【短片】【拋磚引玉】《港青在邊城》第二季獨家首播青年專場 張瑞蓮:展示立體新疆、多辦創新青年活動

//向青年介紹國家發展、新疆的真實情況,其實有很多種形式!//


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 ,《港青在邊城》新疆視頻系列出品人及總監製張瑞蓮說:「除了介紹我們新一輯的影片之外,其實也很想藉著這個機會拋磚引玉,我覺得青年工作可以有很多種形式,很隨性地思考接下來可以有甚麼青年活動一起舉辦。」 《港青在邊城》主持人黃穎君說:「很多不同的謠言,我們只是聽,沒去親身了解,透過了解,我們真正和他們接觸時,就知道其實現在新疆真實面貌如何。」


新疆美酒、葡萄乾、特色小食... 這裡是香港齊心基金會《港青在邊城》第二季獨家首播酒會青年專場,超過100位青年領袖、多個團體組織青年代表出席,輕鬆地收看《港青在邊城》第二季預告片及其中一集微紀錄片《青年的選擇》,了解新疆最新發展。


張瑞蓮續說:「全國有56個民族,新疆就有47個民族,他們有豐富多樣的文化,他們的習俗非常有趣、多姿多彩,能夠親身去新疆的人可能不是很多,而且在網上有很多流言蜚語,但當你去到新疆的時候是完全不同,我們希望有點深度,所以無論文化、旅遊也好,或者是一些新疆的發展,甚至新疆的人民如何抗荒漠化這些故事我們微紀錄片也有,也有貿易的故事,想帶給大家一個很立體的訊息,去知道新疆究竟是怎樣的,以一個比較輕鬆的形式去認識我們國家。」


《青年的選擇》的主角之一,來自新疆伊犁的音樂人夏布第一次到訪香港,他認為要好好利用香港這個國際化平台,向全世界宣傳新疆:「之前也有很多媒體會拍新疆,但是他們一到新疆,為了節目的需要,會拍草原、沙漠、穿民族服,但這期的節目(《港青在邊城》),他們拍得很全面,他們拍了新疆現代的一面,有歷史感的一面、有文化的一面,我覺得這樣是更立體、更真實的新疆,香港也是有很多不同的種族,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在這裡集合,如果是通過香港向全世界展示新疆的話會事半功倍,因為這裡有很多文化交融,能夠更快速、更有效地做傳播。」


出席活動的青年領袖認為,微紀錄片有助化解外界對新疆的偏見,亦希望到新疆親身體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說:「可以清除偏見,我覺得有時候抹黑新疆是政治化,但是『真的假不了』,一定要自己去感受、自己去分析,新疆有個特別的地方是很多綠色能源,天然資源眾多,綠色能源技術,一日千里,可以去看看。」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黃進達說:「透過節目讓更多年輕人知道新疆的風土民情,以及新疆年輕人的生活,這是一個很有啟發性的節目,希望可以加大兩邊的旅遊交流,正如主席所講『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希望可以啟發香港青年去新疆的意欲。」


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會員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甘穎心說:「以前新聞、或者很多媒體報到上都會有很多誇張的字眼去吸引大家眼球,新疆是否如大家所想這樣,好像外國媒體所講這樣,其實未必是,甚至因為我本身是做工程,所以對那邊新能源、水利的發展,其實都有一定認識和興趣,看完影片之後就覺得要去多次新疆,真的要著力去籌辦交流團。學界菁英理事會主席陳靖說:「我覺得這個地方很美,看完微紀錄片,讓我很有興趣,如果我之後有機會去新疆,我也很想穿他們少數民族的服飾,品嚐當地美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