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帶著叉燒包赴巴西美食會友 南沙點心師傅傳播廣東飲食文化

//希望南美洲的朋友,也喜歡叉燒包,日後有機會來南沙,品嘗地道食材製作的廣東點心!//


廣州南沙花園酒店點心部主廚馬圖佳正在介紹廣東早茶文化的經典點心「叉燒包」。『這是廣州傳統叉燒包,我打算帶一些「叉燒包種」因為「叉燒包種」是一代一代傳下來的,可能有幾百年。』


點樣保存「叉燒包種」?馬師傅解釋,如果是濕的比較難,他將牠製成乾品,拿過去加水重新發酵就可以了。


堪稱文物級的「包種」,將會跟隨馬師傅前往巴西,參加巴西山河文化促進中心為期三個月的美食文化交流。


馬師傅從事點心製作這行,從一九九二年開始已經有三十年。他講起小時候認為做廚師不會餓,做點心後覺得做點心挺好的,可以玩又有得食,所以堅持了下來。


馬師傅入行後,以點心師傅的身份亦去過不少國家交流。「馬爾代夫、斯里蘭卡,包括韓國我都去過的。都是酒店與酒店之間的交流。」


馬師傅二零一八年開始,以南沙本地食材研發南沙特色點心。「南沙三寶」、「葵花雞蛋撻」、「鯪魚茭白燒賣」、「南沙小虎麻蝦蝦餃」、「南沙米糕」等等,都是他的得力之作。去年榮獲廣州市「粵菜師傅」證書三級認證。


廣州市南沙區與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卡希亞斯公爵市,是友好合作交流城市,適逢今年是中國與巴西建交五十周年,馬師傅為今次美食會友之行悉心準備。


廣州傳統點心比如有蝦餃、燒賣、叉燒包,而乾點有叉燒酥,過年賀年品亦有笑口棗、年糕、油角之類。

馬師傅亦準備了帶過去巴西交流要用到的工具。『這是月餅模,當然做其他點心也可以;這個是拍皮刀,是香港陳枝記的拍皮刀,做蝦餃等點心;這是拉腸粉的腸粉布,是「的確良」布料;這是餅模「花好月圓」。』


此次交流會去到各個城市交流,在三個月內走遍巴西。馬師傅打算此程主要是宣傳廣府文化、飲食文化,其次想去見識、學習,帶一些新技術回來南沙創新。「因為廣州飲食文化,傳承已經有幾百年,不說是上千年,幾百年肯定有。讓外界知道,原來中國廣東廣州南沙亦有這個文化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