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財政預算案】市民點睇樓市全面「撤辣」? 增市場靈活、不怕樓價飆升!

//睇嚟市民都好理性看待樓市全面「撤辣」! //


樓市向來是本港經濟命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全面取消實施超過13年、俗稱「辣招」的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即是說,所有住宅物業交易無須再繳付額外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樓市全面「撤辣」市民怎樣看?擔不擔心「辣招」一撤,樓價飆升?


陳先生說,「(「撤辣」)都好的,起碼不用交那麼多稅,買樓的時候。樓市應該能救回一點點,(價價)越來越高就不得而知,要視乎多不多人買,不是一兩個人去買,樓市就升,除非是有人炒賣。」


胡小姐說,「市場(靈)活些較好,有流動總好過死光了,少許流動也好。我想現在應該不會飆升,周圍都有樓,(就算)飆升,人們都會考慮買不買。 」


馬先生說,「置業人士會輕鬆些,對賣樓人士肯定是好,售價高些,即是(收)多些錢,多些錢,消費可能改善。」


黎小姐說,「其他的大圍(整體)因素,都是經濟差,(樓價)應該不會那麼快飆升,(買樓)都要數百萬元。」


「財爺」陳茂波連日解釋,本港樓市現在炒風不再,市場供應非常充足,所以「撤辣」可以讓樓市回復正常秩序。而當市場轉變到再有必要的時候,可以隨時再引入「辣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