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現身說法】中國教授率團入境美國遭刁難 謝韜:非常不公平待遇!

//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美方卻頻頻搞小動作,所謂「歡迎中國留學生」,原來是說一套、做一套。//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關系學院院長謝韜說:「當我經過移民局(櫃檯)時,我被移民官攔住了,他說你必須退到一邊,我們需要核實一些額外的資料,就你和你的代表團成員。我和六個學生全部被帶到櫃檯的另一邊,我被盤問,或者可以用「審問」一詞,接近三個小時,這是一種非常不公平的待遇。」


接連爆出中國留學生入境美國時遭刁難,被帶進「小黑屋」,無理盤查長達十個小時,甚至註銷簽證遣返中國。有相同遭遇的謝韜現身說法,講述近期率團赴美考察,被審問的經歷和感受。


謝韜表示,「據我所知,中國學者和學生被美國移民官員長時間盤問的個案,遠比美國學者和學生被中國部門盤問的個案還要多,我從美國同行得到證實。他們也對我的經歷也感到非常憤怒和不安。」


有傳媒報道,近期每月都有數十名包括留學生在內的中方赴美人員,被美方強制遣返。謝韜敦促美方停止粗暴對待中國學生,避免影響兩國關係。他又寄語有意來華的美國學生,不要被外界的負面炒作誤導。


謝韜稱:「買張機票,來中國親眼看看,中國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可怕,或者像一些美國媒體告訴你那樣。我還要向美國執法人員傳達一個訊息:不要騷擾、盤問、審問中國學生,他們是美國的朋友,他們來美國學習。如果你不斷地質疑他們,不斷地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驅逐他們,你實際上是令兩國之間最重要的關係脫鈎,即人文之間的交流。」


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美方卻頻頻搞小動作,與美方一直營造的開放包容、學術自由的形象,完全背道而馳。美方聲稱支持中美人文交流、歡迎中國留學生,原來也是說一套、做一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