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南沙機遇】南沙補貼港澳青年逾800萬 香港商界點讚青創政策「度身訂造」

//南沙區政府好積極幫助港澳青年落地創業就業,就連英國、泰國、喀麥隆青年都相繼進駐南沙​!//


全國政協委員、新華港澳國際青創中心聯席主席凌俊傑說:「我們青創中心都吸引了不同行業,包括文創、貿易、科技等等不同企業,當中有英國、泰國、喀麥隆等不同的青年人,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讓更多港澳台以及國際青年,有更好,更軟著陸的平台,讓他們更易融入我們國家發展大局。南沙是個很好的落腳點,都是他們落地內地市場第一步、非常好的選擇。


廣州南沙目標打造港澳青年安居樂業的「南沙樣辦」,出台「港澳青創新十條」政策,在港澳青年就業成長、實習實踐、創業發展以及安居樂業等需求,研製了10條32項具體補貼與獎勵內容。在2023年共發放補貼873.73萬元,惠及港澳青年387人次、22家單位。香港商界認為南沙與香港具有協同效應,香港年輕人和企業應該握緊南沙機遇。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盧金榮說:「香港新的創新企業,想落地開設一些工場,南沙是一個很好的地方,第一,香港缺乏土地那邊有,另外南沙很近廣州,那邊的人力資源非常充足。南沙覆蓋土地城市的物流非常完善,其實港商想做內銷市場,可以通過南沙覆蓋內地市場。」

 

香港青年聯會會長王紹基說:「南沙最新提供的人才公寓,首先是坐落蕉門河邊美麗的社區裡,亦都是新型的建築大樓,每個港澳青年有獨立生活空間,當你來到後,當地團隊會幫你『度身訂造』,有什麼幫到你,無論是開銀行戶口,辦理不同的公司註冊,以及介紹不同專業服務。」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會長楊德斌說:「在港科大南沙的院校,我們成功爭取到可以開通國際互聯網,給港科大的師生,讓他們可以接觸國際互聯網的資源,在做研發時可以更加齊全、更加廣泛地搜集研發資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