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95後南昌艦舵手高材生徐文茜 堅定保家護國無懼外國挑釁

//面對不友善的國家,我們中國人同徐文茜一樣,不惹事但絕不怕事!// 


徐文茜:「如果戰爭真的爆發,怕嗎?我怕,我怕打仗不用我。」


就是這句說話,讓26歲的徐文茜紅遍整個網絡,1997年12月,徐文茜在山東濰坊一個軍人家庭出生,2016年高考之後,她報讀山東交通職業學院的定向培養軍士專業,成績非常優秀,綜合測評成績均為班級第一,獲得學校一等獎學金、山東省省政府獎學金、山東省大學生三下鄉「優秀學生」等,她在2018年入伍,並在2019年成為南昌艦首批女艦員。


在巡航期間,南昌艦多次受到不友善國家的船艦或者飛機騷擾,中國海軍絕不退縮,不惹事亦絕不怕事。徐文茜在2021年跟隨南昌艦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21」操演,並獨立值更擔任操舵手,是艦上首位女班長,她多次隨南昌艦到白令海、太平洋、西南沙,執行多次重大任務。她更曾在訪問中,分享一次成功阻截外國艦隻挑釁,試圖穿越中國艦艇編隊的經歷。


徐文茜:「就是國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時候就到了,就是這個時候到了,我不上等什麼呢,用你的時候你不上?」


在執勤崗位表現堅強的徐文茜,其實內心跟95後年輕人都是一樣,她表示,有時看朋友圈,難免去想為何自己要受這些苦,與其他同學一樣,去旅遊、去玩不更好嗎?不過,一次又一次面對其他國家的挑釁,令她更意識到戰爭可能跟自己、家人及朋友很近,必須擔起一名軍人的責任,保護大家。


徐文茜:「我得讓你們放心,我至少讓我的父母朋友們放心,就是國家邊防又好,軍艦也好、國土也好,在我手裡你們放心,不會出現讓你們擔驚受怕的事,不會讓之前的歷史重蹈覆轍,無論是我們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