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成就未來】同仁基金助學金讓警察子女讀民心學校 梁振英:盼同學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蕭澤頤:要認識國家發展及成就

//同學們體驗到更全面嘅教育,咁先可以拓闊自己嘅眼光。//


支持香港警察及家屬的「同仁基金」12月5日舉行成立兩周年暨警察子女助學金頒獎典禮,為入讀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警察子女提供獎學金,減輕他們的負擔。


今年共有76名學生獲得助學金,另有6名同學獲得內地大學升學獎學金。全國政協副主席、同仁基金永遠名譽會長梁振英,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同仁基金董事局主席陳祖光,同仁基金永遠名譽會長譚惠珠,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等嘉賓出席並致詞。


全國政協副主席、同仁基金永遠名譽會長梁振英:「我們希望同學們,尤其是香港比較特殊比較小的城市的同學們,能夠洗脫街坊心態,希望他們能夠在我們國家,我們民族逐步走向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同時,他們身體力行,他們的思想、他們的人,可以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同仁基金董事局主席陳祖光:「只要孩子們努力,我們將傾盡所有去栽培每一位努力學習的警察子弟,只是希望你們毋忘國家,毋忘父母、毋忘自己。」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因為同學能夠感受祖國宏厚的歷史文化氛圍,認識及受惠於國家高速發展的驕人成就,高度融入大灣區,並且可以培養出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大格局思維。」

 

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 民心學校比任何一所國際學校更加國際化,因為兼容中國元素,沒有排他性,同學擁有未來的變革能力,在不同環境都能提升自我,有內驅力,能夠成為自我導航,博學通達的一定能成為未來的領導者,這就是我們民心的辦學遠景。」

 

民心學校的學生家長,亦向大家分享他們的小孩在的學習經歷。

 

李太:「 在民心學校裡面,給了一個很好的環境,令到他成熟、長大了很多,自理能力各樣都很好。」

 

戴先生:「有禮貌了,懂得主動打招呼,看到家裡有家務會幫忙分擔,自己去煮食完全無問題。」

 

林先生:「 因為他要學習與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相處,有些說廣東話,有些全程說英文,變了他可以不斷將語言轉來轉去,看了很多不同的事情,思維變不同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