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停火止戰】加沙地帶衞生醫療系統瀕崩潰 世衞組織:疾病致死人數可能比轟炸死亡更多!

//以巴衝突已經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美西方國家仲喺度等乜?//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暫時停火,正當各方正努力斡旋延長限期之際,較早前連日遭到轟炸的加地帶,衞生醫療系統面臨崩潰。世衞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更坦言,如果加沙地帶的衞生系統無法修復,當地因疾病而死亡的人數可能比因轟炸死亡的人數還要多。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詹姆斯‧埃爾德亦表示,目前加沙地帶人道形勢嚴峻,大量兒童的處境尤其艱困。他說,當地兒童醫院、所有醫院都像戰場一樣,在停車場和臨時搭建的棚子裡,床墊上、花園裡,到處都是因為衝突而嚴重受傷的孩子。醫生們不得不作出艱難的決定,決定誰能優先得到救治。


加沙衞生當局日前表示,已確認超過一萬五千人死於以軍對加沙的轟炸,當中大約四成是兒童,相信有更多死者被埋在瓦礫中。面對大量生靈塗炭,推動停火和談已是刻不容緩,美西方部分國家到底還在等什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