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走進世界級比賽場地 近距離感受網球魅力

//近在咫尺的南沙,原來有一個粵港澳大灣區紅土球場最多、風雨球場最多的網球中心!//


在電視上看網球比賽看得多,身處現場感受球來球往的氣勢,你又試過沒有?


今年兩項世界級網球賽事,2023年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和2023年廣州南沙國際網球挑戰賽首次落戶南沙,在南沙國際網球中心舉辦。來自澳洲、德國等世界各地的網球選手、粉絲歡聚於此,感受這項運動的魅力。


一位來自東莞的球迷覺得來南沙的交通特別方便。「我從廣州過來南沙,或者從東莞過來南沙,差不多時間,真的非常方便。所以我今天早上睡覺起來,就直接開車帶家人過來了。」


這個場地除了舉辦大型網球賽事,還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網球基地,集賽事運營、休閒娛樂、集訓為一體。先後舉辦了全國青少年網球巡迴賽、省中小學生網球錦標賽、馬會盃等多個國家及省市級網球賽事,致力於推動青少年網球運動的普及發展。


來自重慶市的全國青少年網球巡迴賽參賽選手楊若晞說:「重慶也挺冷的,感覺南沙這邊陽光非常充足,也正好鍛鍊一下。」她覺得這個地方挺好,天氣也比較宜人:「這個場地也辦了職業賽事,挺好的,重慶很少有舉辦過大型比賽的場地。像這個地方的裁判組,他們籌辦比賽也籌辦得很好。」


另一位參賽選手潘澄萱分享了他對網球運動的看法。「我覺得網球是一個跑動很大,有一定的臂力和思維才能運用好的項目。我覺得學打網球會令自己的思維更加活躍,自己的身體力量也會有很大的變化。」


「我也沒想著這次比賽輸還是贏,把自己訓練的發揮出來就好,今天我的總體表現還是很滿意的。」來自北京的參賽選手馮子涵認為自我超越比名次更重要。


南沙國際網球中心,位於南沙的中心區域,總佔地面積近四萬平方米,共有十八個網球場,包括十二個硬地場和六個紅土球場。其中一座中心球場,可容納二千多名觀眾。這裡更是粵港澳大灣區紅土球場最多、風雨球場最多的網球中心。


市民可以在線預訂球場,最便宜的是周一至周五下午五時前,收費每小時六十元人民幣。想在周末黃金時段打一場「泥地賽」,幻想自己成為「泥地王」,每小時三百元人民幣起,豐儉由人。無帶裝備也不打緊,可以在現場付費租用。


球場周邊十公里範圍內有多個商場,也有靈山島尖和蕉門河景區等休閒景點,看完比賽或者做完運動,補充體力或繼續安排節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8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