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共享基金會五周年】完成7000宗免費復明手術 目標成國際旗艦型醫療衞生援助組織

//共享基金會五年嚟已經幫助好多白內障病人重見光明啦!//


共享基金會周三(22日)舉行五周年慶祝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特首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出席致辭,而老撾國家眼科中心、柬埔寨衞生部、吉布提衞生部、塞內加爾衞生及社會行動部亦都有派員出席並致辭,他們感謝共享基金會以及中國醫療隊為當地病人重見光明,作出了重大貢獻。梁振英表示,五年來大量的「民心相通」以及「共享」故事,伴隨著中國人的善心走向世界,共享基金會未來會致力除5個受助國家的白內障積壓病例。


梁振英:「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四年,在各地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病例,並開始邁向中期目標,也就是「發展成為國際旗艦型醫療衞生援助組織」,七千多個故事的每一個,都是「一帶一路」,國家倡議下面的,「民心相通」和「共享」的故事,這大量的、七千多個故事說明,今天中國人的善心,伴隨着中國的產品,資金和技術走向世界,未來四年,還會有另外幾萬個,這樣的「共享」故事,五年來,共享基金會頂著疫情做準備,去年做了第一例手術之後,進度較快,至今已在五個亞洲和非洲國家為,超過七千名病人帶來光明。」


特首李家超就表示,共享基金會為「健康絲綢之路」建設作出重要貢獻。


李家超:「香港的醫療衞生等專業服務水平,與國際接軌,位居世界前列,我們將繼續全力對接,「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共享基金會在香港成立,為「一帶一路」國家提供醫療,公共衞生等方面的人道主義援助,五年來,基金會的醫療隊,已經在東南亞和非洲的五個國家,一共完成七千多宗免費白內障手術,以中國的技術為患者帶來光明,帶來健康,帶來快樂,為「健康絲綢之路」建設作出重要貢獻。」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指出,共享基金會進行了超過七千例免費復明手術,受到讚許及好評,是一帶一路合作務實成果之一。


鄭雁雄:「香港共享基金會所做的工作,特別是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正是普惠共存理念的重要展現,也是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行動,自2022年以來,這個計劃在寮國、柬埔寨、吉布地、毛利塔尼亞、塞內加爾等5個國家,進行了超過七千例的免費復明手術,為亟待幫助的病人帶來了光明,帶來了希望,這項義舉因普遍受到讚譽與好評,而被列入一帶一路合作務實成果之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9
心心眼
9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