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逾三百港師生初體驗南沙高科技 空間大、資源多、超心動

//只要兩日一夜,足以令呢班「一零後」愛上南沙,究竟南沙有咩魔力?//


九龍真光中學藉著75周年校慶,300多名師生來到南沙考察,並邀請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廣州真光中學100多名師一起互動交流。在同學們眼中,南沙就好像一個「百寶袋,想到或者想不到的新奇有趣事物都能夠「變」出來。他們亦趁在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舉行的大灣區發展機遇博覽,向各行各業的前輩們「偷師」。


大灣區香港中心、廣東省香港商會邀請一眾企業負責人,分享最新科技成果以及在內地創新創業心得。短短兩日行程,同學們已經火速愛上南沙,甚至開始計劃未來在南沙工作和生活。


香港九龍真光中學學生鄭懿行:「我覺得很神奇,我住在香港沒有體驗過大灣區這些高科技,司機雙手放開方向盤那一刻,是不是真的?這輛車可以自己駕駛,完全沒想過在大灣區有這麼高科技的產品。看見人工智能發展得這麼好,自己更加有興趣,也更加想在這方面發展。高科技 很有發展方向,我見那些企業在南沙也發展得很旺盛,所以我覺得是一個挺好的城市。」


香港九龍真光中學學生尹羨彤:「因為我一直對法律都有興趣,剛剛黃律師的分享令我有些心動,雖然香港和內地的法律制度有些不同,但是我還覺得在大灣區發展是個不錯的機會。」


香港九龍真光中學學生謝欣怡:「覺得自己未來可以在醫療方面做出一些貢獻,而且他們不僅在香港有這家公司,在大灣區也有,所以未來我都可以投去大灣區,一起來發展。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這家學校短時間就建成了,可見政府的效率好高。」


香港九龍真光中學學生陳婧曈:「它將車和無人機結合在一起,本來車就是車,無人機就是無人機,不會想到可以將它們放大,然後可以飛天﹐覺得很有趣。一來是地方,這裡空間大些,資源也多些,人才也會多一些,想到的事情也會多一些。」


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游子慧:「我之前一直在香港,所以這個城市會讓我放慢生活節奏,比起在香港這麼快的節奏,這裡可以放鬆很多,但也可以做出很好的東西。」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0
心心眼
1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