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美元首會晤】大國競爭非這個時代底色 習近平:中美關係前途光明

//期待美方未來能夠以更積極態度,令中美關係繼續向好發展!//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三藩市舉行中美元首會晤。習近平表示,大國競爭不是這個時代的底色,解決不了中美兩國和世界面臨的問題。只要雙方堅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完全可以超越分歧。新華社報道,兩國元首同意推動和加強中美各領域對話合作,包括恢復兩軍高層溝通。


習近平指出,作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關係要放在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這個大背景下來思考和謀劃,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為人類進步展現擔當。50多年來,中美關係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總是在曲折中向前發展。


他又說,這麼兩個大國,不打交道是不行的,想改變對方是不切實際的,衝突對抗的後果是誰都不能承受的。作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兩個大國不打交道是不行,想改變對方是不切實際。他又相信,中美關係的前途是光明的。期待今天的會面能就兩國關係的戰略性、世界和平發展的重大議題,達成新的共識。


習近平指,他和拜登是中美關係的掌舵者,對人民、對世界、對歷史,都擔負著沉甸甸的責任,他期待與拜登就事關中美關係的戰略性,全域性、方向性問題,事關世界和平和發展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新的共識。


習近平與拜登結束會晤後,在費羅麗莊園散步。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會晤中指出中國不走國強必霸的歪路,美國也不要有打壓遏制中國的打算。


在台灣問題上,習近平指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 (出字: 台灣是中美最敏感問題),美方應該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習近平強調,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