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成果豐碩】神舟十六號安全「回家」創兩「紀錄」 為未來載人航天發展奠基礎

//「神舟十六號」凱旋歸來,標誌住中國嘅載人航天科技踏上新台階!//


搭載景海鵬、朱楊柱和桂海潮三名航天員的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周二(十月三十一日)上午與軌道艙成功分離後啟動返回制動,準備再入大氣層。


經歷大約五分鐘與地面失去聯絡的「黑障區」後,返回艙的降落傘打開,減低飛船降落速度,在上午8時11分左右,在內蒙古東風著陸場以傾倒狀態著陸。神舟十六號載人任務宣布取得圓滿成功。


搜救隊及地面人員趕到著陸點,打開艙門後,醫護人員確認三名航天員身體狀態良好。而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亦有到場迎接航天員。經歷五個月的太任務後再次返回地球家園,三位航天員有什麼和大家分享呢?


神舟十六號指令長景海鵬:「此時此刻非常激動,我們終於回家了!五個月的任務我們已經順利完成了。這次到咱們中國空間站出差,感覺很好、感覺很爽,

先先我要為我的兩位好搭檔、好夥伴好兄弟的精彩表現點讚!向祖國致敬,向全國各族人民致敬!」


神舟十六號航天飛行工程師朱楊柱:「回家的感覺真好,另外我感到非常的幸運,能夠作為航天飛行工程師執行這次任務。我們乘組一心、天地一心,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


神舟十六號載荷專家桂海潮:「在中國空間站裡的每一天,都過得充實、美妙。無論身處太空還是回到地面,我都會心懷宇宙、知行合一,以實際行動踐行作為一名航天員、一名教師的初心使命。」


這次神舟十六號載人航天任務,景海鵬4次飛天在太空超過200天,是目前為止執行飛行任務次數最多中國航天員。而隨著在首位航天飛行工程師朱楊柱和首位載荷專家桂海潮完成首飛之旅後,標誌著中國現有3種類型航天員,均已完成飛行考核和實踐檢驗,為載人航天工程發展和太空科學實驗,打下良好基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