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文化自信】重量級外國嘉賓「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展示中文實力 哈薩克總統讚中國確保全球安全!

//相信「一帶一路」上識中文、講中文嘅朋友會越來越多,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注入新嘅活力!//

 

「『一帶一路』倡議,已經成為熱門國際項目和最大合作平台。」萬眾矚目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日前在北京圓滿舉行,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在開幕式上,以一口流利的中文,總結了「一帶一路」倡議十年來取得的成果,令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托卡耶夫的眼中,今天的中國和「一帶一路」倡議,正在造福世界、點亮未來,「今天,中國在確保全球安全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是經濟和技術發展的引擎。在現代地緣政治條件下,該項目(『一帶一路』倡議)體現了中國的經濟實力,以及其在全球水平上,達到新高度的願望。該項目取得的很大成就,對許多國家來說,是有目共睹的。」


「你好,我的中文『馬馬虎虎』,所以我將用法語演講!」除了托卡耶夫,長期關心中國發展的法國總統特別代表、前總理拉法蘭,今次來到北京,亦在論壇上幽默地用中文同大家打招呼,令大家倍感親切。


事實上,隨著中國和共建「一帶一路」的全球影響力日漸提升,全球學中文的人越來越多,使中文逐漸走近世界語言舞台中央。我們期待下一個「金色十年」,在高峰論壇上聽到更多重量級外國嘉賓懂中文、講中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