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蘇神」旋風】亞洲「飛人」蘇炳添走進本港校園與學生互動 同學深受啟發「堅持夢想」

//同學仔聽完「蘇神」嘅分享,個個都深受啟發,希望你哋都可以同「蘇神」一樣,永不放棄! //


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日前走進香港培僑中學,參加「與冠軍同行」活動,與來自本港17間學校的學生進行互動。「蘇神」先跟同學分享了自己在2019年因傷一度打算放棄,但最終堅持下來,並以9秒83打破亞洲紀錄的故事,他藉此鼓勵同學們不要輕易放棄,堅持為夢想努力。展望未來,這位亞洲「飛人」還有什麼目標?


蘇炳添說,「我今年進入了一個休賽的狀態,但是現在34歲的我,我還在堅持,我希望明年35歲的蘇炳添,還能夠出現在巴黎奧運會上,繼續為我們祖國爭光。」


「蘇神」還向學生傳授克服賽前心理緊張的方法,以及邁向成功的「秘訣」。他說:「其實抗壓能力是練出來,無法裝出來,只要把實力擺出來,就不用害怕,我就是來主宰比賽,而有天分的運動員,真的有很多很多,但堅持和後天努力,才能驅動運動員,最後接觸最高的頒獎台!」


活動上,蘇炳添還邀請了十多位同學,參與反應訓練、立定跳遠等互動遊戲,送出親筆簽名海報和照片,還在室外種植「冠軍樹」鼓勵師生。上了「蘇神」特別的一堂課,同學又有什麼收穫?


培僑中學中五學生施同學興奮的說,「真是很開心、很驚喜,因為喜歡『蘇神』這麼多年,第一次在現場看到,還要這麼近距離,聽完『蘇神』的心路歷程啟發到我,帶著信念一直堅持下去,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會放棄自己當初的夢想。」


另一名培僑中學中四學生說,「『蘇神』跟我說要放平心態,保持訓練,這番話也點明了我的問題,我會一直保持自己的田徑夢,小學已經是田徑隊成員,在中學打算保持下去,直到永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