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南沙圖書館越夜越精彩? 推廣夜讀文化、愛上科幻閱讀

//不少人下班後才有時間去圖書館,一起去片,探索南沙圖書館「南圖之夜」!//


「剛剛和機器人一起下棋,那個機器人太厲害了,我輸了。」這位南沙圖書館小讀者張書銘表示持續三天的南圖之夜他都要來。

 

香蕉會唱歌?機器人會下棋?宇航員周圍走?這裡不是什麼主題樂園,是南沙區圖書館。每年圖書館都會舉辦「南圖之夜」,今年主打科幻主題,有「科幻未來」主題書展、「觸摸未來」科技體驗展、「狂想未來」南圖夜舞台、「預言未來」NPC互動等,市民可以免費參加。

 

「策劃這個項目的時候,就是提倡夜讀文化,在晚上的時候,我們可以安靜地閱讀。」南沙圖書館館長楊焱談論「南圖之夜」舉辦的初衷,就是發現很多群眾在下班後才有時間閱讀,所以才策劃這麼一個項目。「那麼通過多種形式的分享,讓群眾能夠沉浸式地在這樣的文化空間裏面,去感受科幻的魅力,愛上科幻閱讀。」

 

南沙圖書館聯同南沙科學技術局,在「南圖之夜」期間設置18個展位,集中展示南沙區內的科技創新成果,包括AI智能技術、科考船船模、VR未來課堂、元宇宙XR互動體驗、圍棋(五子棋)機器人等18項科創成果。

 

「圖書館好玩,可以借書。」宮晨曦這位小讀者,是和她的媽媽、弟弟一起來圖書館參加「南圖之夜」。她媽媽魏女士覺得今年的「南圖之夜」舉辦得很好,小孩子可以在這裡看到一些平常接觸不到的科技。魏女士還表示,平常來圖書館挺多的,兩個孩子平常經常在這裡看書。「弟弟很喜歡在圖書館借書還書,他借書還書就是為了看機器人還書系統。」

 

作為南沙圖書館閱讀活動的重頭戲,「南圖之夜」已成功舉辦了三屆。今年4月,更從世界各地的參評項目中脫穎而出,成為國際圖聯(IFLA)圖書館行銷獎五強,是內地唯一上榜的區級圖書館項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