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冠軍同行】亞洲飛人蘇炳添走進香港培僑中學分享:「堅持」與「後天努力」成就冠軍!

//到底「蘇神」蘇炳添點解可以跑得咁快?佢有咩奪冠「秘訣」?一齊去片! //

 

「其實抗壓能力是練出來,無法裝出來。一開始不怕,但(與世界)水平確有差距,人們見到中國來參加比賽,(只是)覺得多了個亞洲臉孔,但2018年開始發生變化,比如100米運動員,他(外國跑手)看到我,很遠便喊『Hello,Su』(打招呼),即是開始已經得到尊重,其實我不怕他,是他怕我!」


中國「飛人」、暨南大學體育學院教授「蘇神」蘇炳添今日(12日)走進香港培僑中學,與師生分享冠軍故事時如是說。


蘇炳添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造出9秒83的亞洲紀錄,原來「秘訣」就是「堅持」。他說:「從9秒99到9秒91,9秒91到9秒83,都是3年又3年。堅持一次,我覺得很多人都可以,但堅持第二次、第三次,很多人就不行。我自己的看法是,上天給每一個人天賦,為何不把它發揮到極致呢?」

 

被問到「天賦」還是「後天努力」較為重要,蘇炳添毫不猶豫地回答說:「後天努力!」他指,「有天分的運動員,真的有很多很多,但堅持和後天努力,才能驅動運動員,最後接觸最高的頒獎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