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彭定康等英政客抹黑香港警隊?數據揭穿英國治安極差劣

//數據嘅客觀事實擺在眼前,彭定康點抹黑都無用啦!//


香港警察打擊罪案的執法效率之高,有目共睹,而客觀的數據亦顯示,香港警隊是世界一流警隊。不過,部分英國政客仍不顧事實,為了轉移自己國家的失敗治理,就抹黑香港警隊,今天我們就以數據說話,踢爆英國政客大話。


數據證香港警隊成績顯著


所謂的英國「議會跨黨派香港小組」主席甘文康,批評香港警隊違反國際準則;末代港督彭定康又指,香港警察「水平大不如前」。而事實是,香港是世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香港2022年的罪案數字70048宗,而整體破案率是35.2%,當中強姦及非禮案的破案率是100%及80.9%,維持高破案率;行劫及爆竊案的破案率也高達74%。最主要錄得明顯升幅的案件,是網絡詐騙案,而這些犯罪地點大多不在香港。


英國破案率創歷史新低

 

相反在英國,罪案率大幅上升的同時,破案率亦持續低迷,顯示英國警察「能力有限」。截止2023年3月,英國一年內錄得670萬宗罪案,比起2020年的3月的罪案率高出11%,但破案率卻只有不足一成,創下歷史新低。每天有多達6,000名犯罪分子逍遙法外,英國民眾一旦被罪犯盯上,除了祈禱,似乎也不能依靠政府幫助。

 

甚至在2022年,英國有225萬宗案件因為不能鎖定疑犯,而被迫中止調查、撤銷案件,當中大部分是盜竊案,其次是暴力案件。

 

相比起英國警隊的低效率,香港警察一直緊守崗位,尤其是反修例風波期間,面對被起底、被針對的風險也盡忠職守,這些付出不容抹煞,英國政客有空抹黑香港,倒不如關心一下自己國家的治安如何差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