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生物科技盛會】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開幕 梁振英:把握機會協同發展

//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帶來無限機遇,香港在未來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也有無限可能!//


今年8月8日,國務院印發《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提出積極主動與香港園區協同發展、優勢互補。出席今日(9月13日)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醒業界及大眾,可以從這份規劃中找到機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球在香港的球場上(就看香港如何發揮),我們不應該完全依賴中央政府,中央政府已經給了我們需要的提示,在另一邊(深圳)會發生什麼,因此我們應該做的,是產生必要的協同效應,把握好機會。」


他說:「毫無疑問,落馬洲河套地區及狹窄深圳河對岸的深圳園區,將成為不僅是香港最重要的科技發展平台,也不僅是在深圳、在中國,而是放眼整個世界最重要地方之一,這並不誇張。在這份《發展規劃》中,使用了我已使用近二十年的用語,我認為香港是『超級聯繫人』。《發展規劃》提到香港應該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構建創新科技體系,打造國際領先的科研實驗集群。我認為女士們先生們,還有觀眾們,應該更多地了解,這一新的規劃所帶來的機遇」。


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BIOHK2023)是亞洲最大的國際生物技術大會之一,今年已舉辦第二屆。在國家著力打造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今天,該活動可發揮什麼作用呢?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說:「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是生物技術領域的旗艦盛會,為生物技術界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讓業界齊聚一堂,分享獨特見解和前沿知識,確定合作的可能性,建立快速的商業化道路,塑造生物科技行業的未來

。」


廣州市委常委、黃埔區委書記陳杰說:「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的舉辦,搭建了凝聚全球創新資源,推動國際合作的大平台,必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生物科技產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我們將持續強化與香港及周邊城市創新要素協同聯動,優化生物醫藥產業佈局,攜手打造世界級生物醫藥產業集群。」


BIOHK2023主席于常海說:「我們希望讓這個已舉辦兩年的活動,成為一項國際盛會,因為亞洲需要這樣的活動,生物科技正在蓬勃發展。而香港是國際大都會,將成為舉辦全球生物科技標誌性盛會——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的最佳地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