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支援煽暴醫護組織 揭「6.12基金」深度介入暴動!

//「612基金」並唔係一個普通嘅基金,完完全全係一個煽暴基金!//


已經停止運作的「612人道支援基金」,背後糾纏的利益鏈一直存在極大爭議。警方國安處日前拘捕一名醫生,另搜查一名醫生的住所,兩人分別為煽暴組織「隱世醫療室」及「MO Oncall」成員。連同上一次執法行動拘捕了部分中醫診所「國難忠醫」成員,如今再次有醫療界人士牽涉「612基金」案件。到底宣稱向反修例示威者提供經濟支援及法律援助的「612基金」,為何會與醫療界人士扯上關係? 


資料顯示,「隱世醫療室」及「MO Oncall」均曾於2019年為反修例示威者提供「義務醫療支援」。其中,「隱世醫療室」曾聲稱向暴徒提供隱密的義務醫療支援,為逃避追捕而不方便求醫的暴徒提供內外科、婦產、骨科和眼科等義務會診。該組織曾在社交平台設立非緊急醫療支援熱線,拉攏「黃」醫護。


2019年暴動期間,一名自稱是公院實習女醫生的「隱世醫療室」成員,曾經接受美聯社訪問,透露「隱世醫療室」先後治療了400多名「手足」。至於「MO Oncall」雖未見詳細資料,但據悉這兩個組織都有收取「612基金」的援助。


無獨有偶,上一次被揭發懷疑牽涉案件的「國難忠醫」,在成立初期,也為示威暴徒提供中醫義診,它們的專頁亦曾發文顯示收取「612基金」50多萬元「資助」,並捐出10萬元予「612基金」。

 

如今一再有醫療衞生界人士涉案,當中更包括公立醫院醫生,「黃醫」網絡不容小覷。值得關注的是,到底當時是否有人試圖通過「612基金」,向這些煽暴醫護組織提供金錢援助,以免卻示威暴徒受傷後到公院求診可能被捕的後顧之憂?


警方的深入追查揭示了「612基金」,是如何深度介入2019年反修例風波,也一步步暴露了「612基金」背後的利益輸送和勾結。一個沒有按相關法例註冊和成立,需要借用其他機構帳戶和通信地址的「基金」,收到總額逾2億港元的「捐款」,如此巨額的資源,來歷是否清晰、來源又是否「乾淨」,這一切迷團,亟待執法部門為公眾解開,早日暴露於大家眼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