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笑聞一分鐘】日本3850億軍備預算創新高 點解唔攞200億安全處理核廢水?

//用咁多錢發展軍備,不如用嚟改善民生同好好處理核廢水啦!//


日本經濟一向都不是太好,近日還稱要排放核廢水,弄到天怒人怨!但一個轉身,日本岸田文雄政府就宣布,2024年的國防預算去到7萬億日圓,大約係3850億港幣,還要是歷史新高!

 

日本防衛省指,預算會用來買國產長程導彈,提升反艦導彈射程去到1000公里,又稱想研發高速滑翔武器,加強對敵攻擊與島嶼防衛能力……還未完呀,預算還會部署2艘宙斯盾系統搭載艦,擴大無人機使用,更要加強在太空和網絡的應對能力……哇,你有無這麼多錢呀?

 

近日,日本硬要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還要分30年排放落海,報稱要省錢,但為何有錢用作搞軍備?之前說過,日本現在排放核廢水落海,就選了一個成本最低的方案,只是需要大約1至2億港元,其實就算要用最貴及比較安全的固態地下掩埋,都只是要大約200億港元!不如拿少少軍備預算的錢來處理廢水吧,就不用搞到生態災難,到時不單只本土的福島,連周邊國家的漁民真是被你累到血本無歸,日本政府你又能否補償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