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袁弓夷的囂張 反對調查的歪理

//這類造謠抹黑的伎倆,香港市民近年其實再熟悉不過,也絕不會再讓這些勢力得逞!//


自從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本月初高調宣布懸紅通緝國安「八大寇」之後,便開始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包括接連訊問部分通緝犯的家人,相關行動一直在持續。警方國安處的正當調查,當然逃不過一些好事之徒的造謠抹黑,硬生生將警方於法有據的調查行動,污衊為「威嚇逃犯及製造株連效果」,日前更有所謂「商界猛人」私下向媒體「放風」,質疑國安處高調的動作或惹來反效果。毋庸置疑,這些都是戕害本港法治的歪理悖論!

 

到底該些提出「株連論」的人士,是不是「皇帝不急太監急」?不是嗎?我們看到國安「八大寇」之一的袁弓夷,至今依然相當「淡定」。眼見子女和兒媳被帶走問話,他卻完全不當是一回事,日前在節目上眉飛目舞,侃侃而談,形容自己「未驚過」,更揚言將會「踩油」玩到盡,直指與其「大事業」相比,家人根本微不足道,「拉晒我全家都冇得傾」。這位視反中亂港為「大任」的國安通緝犯甚至認為,自己在通緝名單中排第二,地位比其他逃犯更重要。似乎對袁弓夷來說,「株連論」簡直不值一提!

 

況且,自本月初警方國安處針對「八大寇」依法採取行動以來,多位被帶走問話的人士統統在接受調查後獲准離開,其中被問話的袁彌昌太太、身為執業大律師的容海恩會見傳媒時更客觀地指出,警方國安處的調查過程「符合程序及公義」。說句公道話,旁觀者能比當事人的現身說法更有說服力嗎?

 

事實上,正如擁有刑偵經驗的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法學教授傅健慈所言,警方國安處的這種調查標準,根本是國際通用,符合國際調查水平。我們翻查資料也能看到,美國為了追捕國安通緝犯,都會在調查過程中訊問通緝犯的家人,例如遭到美國政府通緝的斯諾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也曾到訪斯諾登父親及繼母的住所訊問。試問,自詡「人權燈塔」的美國,都可以訊問國安通緝犯的家人,香港為何不能?如果警方國安處因為外間有質疑聲音,便放棄國際通用的調查方法,這又何來法治?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袁弓夷越發囂張,相信只會令警方國安處竭力追緝「八大寇」的工作,獲得更多人士的認同和支持。至於提出「株連論」的人士,以至私下「放風」大談「商界憂慮」的所謂「猛人」,本質上都是一樣,不過是為了包庇罪犯,並在香港社會渲染恐懼、對立情緒,其言可鄙,其心可誅!這類造謠抹黑的伎倆,香港市民近年其實再熟悉不過,也絕不會再讓這些勢力得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