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關愛社會】香港義工獎啟動 海陸空傳愛心 彭韻僖:助人很開心、持續做義工!​胡渭康:保持這份善心

//2023年義工獎正式啟動,我哋一齊關愛香港,人人行義!//


2023年香港義工獎正式啟動,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表示:希望多一點香港朋友關心香港,做義工是一種動力,可以投入的去解決很多社會的問題,我們不能事事都靠政府去做,香港人一定要幫忙,一定要幫自己的社會。


她回憶到當年疫情下,她們派發很多物資給老年人之餘,發現了其實出來給予物資之外,很多人需要的是關懷一個微笑,所以人和人的關係,一定是有時候會通過義工這個渠道,可以給予愛和關心他們。


她呼籲,希望大家可以帶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一齊去做義工,你做了義工之後你們很開心,而且你會覺得很值得去做,希望你能持續、繼續做義工。


藝人胡渭康表示,覺得香港很好,香港很多這些人,這正正是義工精神,還有香港做善事是世界聞名,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這份善心,總之助人自助,利己利他。他又說,第五波疫情的時候 ,大家都相對緊張,他收到其中一間老人院的求助,問他可不可以去幫他們找到快測,後來他致電朋友,讓朋友互相之間湊些錢送去,那位朋友直接說:「湊什麼,讓我來!」那一次只是他朋友就送了幾千支(快測)出去,讓他覺得這就是義舉。


義工莊同學,從三歲開始做義工,他覺得做義工可以幫到不同的人,在2020年初幫忙派發防疫物資給長者,他們收到都很開心。


義工鍾同學也分享了自己做義工的經歷,他說其實從小學開始參與義工服務,真的認真去做就在大學時候,他有一次負責帶領隊伍到中國內地的山區,很多小朋友不知道吃飯前要洗手,經常腹瀉,但他們教完他們基本洗手步驟後,就會在實踐在日常生活裡面,這就是義務工作帶來很大的影響及感受。


最後,義工周女士表示,其實做多點義工類的活動,人都會漂亮一點,心也會開心一點,大家一齊幫助他人,每個人都會很開心,全世界都會開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