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國加油】穗港「摩打腳」強強相遇 為中國跳繩世界冠軍隊再出征打氣!

//一條繩,改變一群少年的未來;一條繩,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穗港兩地跳繩冠軍隊初次見面就擦出友誼的火花,彼此惺惺相惜,令人動容。//



一邊是全港學界跳繩冠軍隊,一邊是享譽國際的廣州花都跳繩隊。穗港兩地的「摩打腳」聚首一堂,難道要一決高下?原來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的同學,專程由香港來到七星小學,為入選國家隊遠征美國,出戰世界跳繩錦標賽的廣州同學們加油打氣。


香港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跳繩隊隊員曾凱楠第一次來廣州,她覺得很榮幸可以在七星小學跟這裡的學生交流。「覺得他們很厲害,很佩服他們,可以做到世界冠軍。我都很想為香港爭光!」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副校黃嘉茵在參加完整個交流活動之後表示,同學們之前幾年都是在香港比賽,跟香港的小朋友交流。「今次是很難得的機會來到內地,跟內地的小朋友一起交流,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拓寬眼界。」


一條繩將兩地的同學們緊緊連繫在一起,他們很快打成一片,成為了好朋友。雖然香港同學第一次到訪,但對七星小學的訓練課室、榮譽榜上的臉孔,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七星小學跳繩隊的勵志故事,曾經搬上大銀幕。學校是電影《點點星光》的真實場景,隊員更粉墨登場化身小演員。這齣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兒童片,去年在香港上映時打動不少人。


「當我看完這部戲,我覺得他們很厲害,希望長大了也可以像他們一樣,跳出世界舞台。」香港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跳繩隊隊員黎柏希說。


負責跳繩隊的老師馬卓恒感受也很深,「一條繩子就可以聯繫到這麼多不同的小朋友,代表國家出戰比賽,贏得金牌。」因為馬老師跳繩二十年,他認為七星小學副校長兼跳繩隊的賴宣治教練能夠將給跳繩帶給現代的小朋友,再搬上去電影,對他們有很大啟發。「讓大眾看到,中國青少年不同的面貌。」


電影中的主角賴教練,用一條繩改變了同學們的命運,讓他們從窮鄉小鎮走向世界舞台。如今他依然在七星小學任教帶隊,為了參加本次世錦賽,他帶領隊員們備戰足足三年。


「我一直認為體育運動可以為小朋友帶來激情和自信。跳繩方便快捷,讓小朋友有一個展示的空間。我覺得有個展示的平台,能夠激發他們的自信。」賴教練相信,

人有了自信,可以改變未來。


對於香港跳繩隊的師生們的到來,賴教練也感到非常開心和感動。「特別感謝馬教練將一些新的世界規則交給我們,可以跟香港小朋友交流,是我們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他希望未來能夠去香港,繼續有交流的機會。「通過文化交流,可以促進兩地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國家建設是最重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