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美・真戰犯?】談俄烏使用集束彈 盡顯美國雙標虛偽

//美國嘅集束彈遺禍全球多國,烏克蘭如果真係使用,受害者肯定係無辜嘅百姓!//


一年前回應俄羅斯若使用集束彈,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於2022年2月28日表示,如果是真的,這可能會構成戰爭罪。


一年後美國對烏克蘭提供集束彈,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於2023年7月7日表示,烏克蘭已提供書面保證,將以非常謹慎的方式使用這些武器,以盡量減少對平民的風險。


美國曾在越南、柬埔寨、老撾、伊拉克等國使用過集束彈,僅1964年至1973年期間,美國就向老撾投擲約2.6億枚集束彈,已造成至少1.1萬億人死亡。


美國此次擬向烏克蘭提供155毫米M864集束炮彈,有掃雷專家報告指炮彈的「啞彈率」達10%至30%,一旦平民特別是兒童碰到,將成催命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