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全國最多!146項境外職業資格證書在南沙互認 持證人員最高獲100萬元人民幣獎勵 香港工程師黎祥掀:不用「從零開始」!

//涵蓋6大重點產業,146項境外職業資格證書可在廣州南沙實現資格互認,數量為全國最多!//


廣州市南沙區慶盛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黎祥掀說:尤其是對我們這一類香港專業人士過來(南沙),有很大的便利,亦有很多方便。我在上個月都評審了高級工程師資格,過來這邊工作機會大了很多。


在香港建築行業深耕近30年,作為香港註冊測量師學會會員的黎祥掀,近日通過了內地高級工程師職稱的最終評審。現在香港職業資格可以在內地認可?沒錯,南沙最新出台一份職業認可清單,當中涵蓋146項境外職業資格證書,數量為全國最多。除了建築行業外,還涉及先進製造、生物醫學、數字經濟、海洋運輸等6大重點產業。


黎祥掀表示:一般如果說以往的情況,來到這裡重新執業,或者重新考取專業資格,境外資格可能不認可。其實變成先前幾十年的工作經驗或者專業資格,如果不被認可就有些浪費。所以(這個清單)最大的優勢就是它認可你在境外,你在其他地方工作的專業經驗帶過來。


境外工作經歷可視同境內工作經歷,也就是說,專業人士來南沙發展,再也無需「從零開始」。南沙發布的這份清單亦配合區內的人才政策,對持證人才的便利支持事項多達11條。只要持有清單內的證書來南沙工作,就能夠享受到落戶、安居、簽證、用匯、購車等多方面的保障。


黎祥掀說:在這個清單里看得到,原來我們等同廣州南沙居民等同一樣的待遇。那樣你就可以不用擔心要買多少年社保才可以買房,或者去就業之後要考慮如果看醫生怎麼辦,小朋友讀書怎麼辦。一系列的事情都會有一些好的幫助,解決了很多境外人士過來工作的煩擾。


黎祥掀和團隊在南沙建設的慶盛樞紐TOD項目,是廣州引入香港工程建設管理模式的首個試點工程。建成後將成為南沙首個集公共交通、商業辦公、青年創新創業為一體的標誌性建築,有了這個認可清單,越來越多港澳專業人士來南沙發展,就再無後顧之憂。


廣州市南沙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陳國紅說:我們統計過,像在上海、北京,他們港澳地區發出的清單都只有9項,我們遠遠的超過他們,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我們希望吸引更多港澳地區的專業人才進到南沙來。


146項資格證書中,港澳台證書佔84項,超過一半。持證人士最高可獲得100萬元人民幣獎勵。此外更創新性納入「香港註冊汽車維修技工」、「美國註冊焊接師」等境外技能類資格證書。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心動不如行動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