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惠及全球】紫荊文化辦「一帶一路」十年成果和願景論壇 李家超:香港是重要門戶、天然基地 劉光源:中國堅持拉手、拆牆、大合奏!​

//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一帶一路」十年成果和願景論壇,邀請來自多國及地區的知名專家學者、政商領袖,回顧總結「一帶一路」的成就經驗並提出建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作為連接內地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商業橋樑,香港是進軍亞洲地區及其他地區蓬勃發展市場的天然基地。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說:期待大家把握香港發展大勢,做強法律、航運、會計、金融、諮詢等專業優勢,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固支撐​。


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一帶一路」十年成果和願景論壇,李家超、劉光源及各國專家學者、政商領袖,共同探討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帶來機遇。


李家超表示:隨著疫情結束,世界重回正軌,「一帶一路」的發展會越來越好。這對香港這個「一帶一路」倡議功能平台來說是個好消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我們擁有諸多顯著優勢,是「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作為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香港致力支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其廣泛項目和投資的融資需求。


劉光源表示:「一帶一路」助推世界經濟增長,2013至2022年,中國與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年均增長8%,雙向投資累計突破2700億美元。「一帶一路」惠及各國民生福祉,中國大力幫助沿線國家減貧治窮,為各國老百姓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有望助力實現全球近4000萬人脫貧的願景。「一帶一路」引領全球治理方向,中國堅持「拉手」而非「鬆手」,「拆牆」而非「築牆」,中國致力與各方聯袂唱響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合奏」。


未來香港可繼續為「一帶一路」​貢獻力量。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黃友嘉指出:隨著中國國力不斷提升,人民幣的資產,特別在香港離岸(人民幣)已經達到相當大的規模。事實上世界都需要替代美元的新交易及儲備貨幣,(香港在人民幣國際化的角色)是不可替代,首先香港本身是國際金融中心,有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所以有最好的條件推進人民幣國際化。


立法會議員周文港表示:未來我們要做好說好中國故事方面,我們要做更多工作。尤其是民心工程上,尤其是文化領域方面。首先中華文化是溫柔敦厚,我們不帶有威脅性。如果我們做好這方面的宣傳,尤其是影視文化,給大家有更深入的認識,有利於推進「一帶一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