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踏上里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3周年 梁振英:香港再出發是共同目標 李家超:再看到「東方之珠」光芒 鄭雁雄:當愛國愛港陣營領頭雁

//感謝大聯盟千六位成員3年嚟嘅付出,為香港打贏疫戰、令社會回復穩定,亦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重要貢獻!//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周六(3日)於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成立三周年誌慶。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以及 11 位副秘書長,與同場近 700 名共同發起人以及新增成員聚首一堂,回顧及慶賀大聯盟為推動香港戰勝艱難,重新出發。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致詞時表示,三年來,大聯盟致力於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在國外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助力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


他說,在慶祝成立三周年,疫情終於過去的今天,大聯盟的工作將進入快車道,他們將秉持成立時的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遵從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工作提出的要求,包括「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為香港鞏固由亂及治,啟動由治及興的進程貢獻力量。


梁振英指,香港再出發不是口號,而是大家的共同目標,是大家可共同實現、必須共同實現的目標。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他鼓勵大聯盟和社會各界繼續立足香港,擁抱國家,接軌國際,把握好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持續說好香港的好故事,讓世界再次看到東方之珠的光芒。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則讚揚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年來的工作,一是全面配合中央重大決策,舉辦選舉委員會界別群英會論壇;第二是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組織赴前海、橫琴研討考察活動,引導香港各界認清國家發展大勢;三是廣泛開展民間外交和對內的宣傳組織外訪宣講團,推廣香港和大灣區的新機遇;第四是開展防疫紓困的系列行動,舉辦千萬口罩獻愛心,百萬快測贈學童,幫助香港渡過了疫情的難關。


他又說,未來5年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期,也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相信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一定會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繼續擔當愛國愛港陣營的領頭雁。


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就與大家分享未來工作方向,今後會做一些調查研究,因為中央要求他們成立八大中心,大聯盟會選擇其中四個的中心主題來做,包括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國際貿易中心、知識產權中心及國際空運樞紐。他們會聯同大學、智庫,還有副秘書長,加上社會界別裡面,特別有研究認識的人,幾方面聚在一起,,會做調查團,最後會將報告給中央政府或特區政府。


至於年輕的共同發起人,又對大聯盟的工作有什麼期待?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郭杰駿稱,大聯盟過去三年的工作非常豐盛,過去幾年,大聯盟也組織了青年交流活動,也有義工服務,讓青年朋友多些參與社會服務。他認為,作為一個年輕人,將來大聯盟可以提供更多的機會,給年輕人去了解國家發展、了解香港發展,包括一些實習交流團,或者文化的體驗等,這些對於年輕人來說都是珍貴的機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