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南沙諮委會兩周年】南沙「港式國際社區」如何吸引港青? 凌嘉勤:賣點是「工作與生活平衡」!

//南沙「港式國際社區」並唔係得個「講」字,而係有實際部署,一齊聽下有分幫手規劃呢個社區嘅「大腦」凌嘉勤,係點樣構思呢個社區!//


 廣州南沙肩負「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的重要使命,在眾多項目中,「港式國際社區」特別引人關注,到底這片面積達163公頃的土地,規劃方面如何呈現「香港風格」?一直為「港式國際社區」規劃建設出謀獻策、擔任工作組組長的政府規劃署前署長凌嘉勤,就一一拆解這個社區的「香港DNA」。


凌嘉勤表示,「港式國際社區」規劃是參考香港,在社區的街道我們的街道街區比較小,很容易由一條街走到另外一條街,另外馬路不會太闊,跟內地一些大城市或者外國一些大城市,風格是很不同。由港科大走出來,到慶盛站那條街,「我們就將它定位為「大學路」。」有很多很多混合式用途,就是既有住宅,也有商業配套,很多餐廳、商店,亦都有企業配套,是一個混合式住宅。


凌嘉勤又指,他們盡量利用地鐵站,結合了一個社區服務綜合大樓,這個亦是香港特色,綜合大樓裡又有運動設施,有市政設施,又有很多政府服務設施。另外,大家都注重一個混合的土地形式,就是生活、生產、學習,而且這個即是很多商業活動,土地利用很多元化,活力就很強。

 

對於被問到,在這個「港式國際社區」,規劃設計方面又如何有效運用「港味」,吸引來自本港以至全國的年輕人來到南沙,凌嘉勤認為,第一,年輕人一定要交通方便,在港式社區範圍既有高鐵站,亦有幾個城市地鐵的站點。「我們要將生活和工作結合得好,生活的地方,以及工作的地方,我們都是希望它們相對比較近甚至只是一個步行距離,這亦是混合土地用途的一個優點。」他指,特別很多搞創科的青年人,忙起上來就不分晝夜,做到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很方便走路回家休息。


凌嘉勤又特別提到,社區範圍有很多文娛、康體設施,譬如既有一些飲食設施,也有很多做運動設施,亦都有休閒設施。「大家都很好注重Work 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平衡,我相信「港式社區」入面,我們都花了很多心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