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活化南沙非遺文化】 粵港青年首合辦香雲紗服飾展及文化交流 梁振英:香雲紗國風服飾創新添新動力

//希望透過這次由南沙起步的文化系列活動,令中華特色文化可面向港澳、走向世界!//


「新時代 新南沙 新傳承」粵港澳香雲紗服飾展暨創享灣文化交流薈活動,周二(16日)在廣州南沙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舉行。來自香港的香雲紗服飾設計團隊,以南沙區欖核鎮香雲紗為材料,設計製作了28套香雲紗新國風服飾,賦予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香雲紗新色彩,為傳統文化藝術及工藝注入新活力、新生命。


全國政協副主席、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顧問梁振英表示,這次的文化項目,有粵港兩地約60位青年朋友參與、體驗、交流、動手和分享,為香雲紗國風服飾添上創新和發展的新動力。他尤其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能從今天的活動得到啟發,穿越時空,在大灣區的廣東城市找到新機遇,在傳統文化中找到新靈感。通過融合找到新機遇,並在新機遇當中找到新動力


今次活動由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指導,香港齊心基金會、廣州廣播電視台主辦,南沙開發建設集團承辦。整個文化交流系列活動會從南沙起步,以非遺文化連結傳統與現代,讓中華特色文化面向港澳、走向世界。


廣州市南沙區委副書記、區長吳揚表示,活動將非遺文化傳承以時尚創新相融合,讓非遺手藝搖身變成年輕人心目中的潮流,為香雲紗的產業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新的生命。


香港齊心基金會董事會執行主席鄧觀瑤指出,如果這件服裝能代表南沙或代表香港的青年人,這就將會面向世界、面向世界市場,剛好能響應南沙面向世界,以及粵港澳青年人合作的方向。


廣州廣播電視台總編輯陳家成則認為,通過這一次活動,可以進一步彰顯南沙在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在穗港澳三地這種獨特的協同、連繫和橋樑作用。


而兩位香港青年設計師,就在台上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理念。香港青年設計師方思敏說,這個活動這裡會是一個開始,是很好的一個舞台,他們將來可以面向國際,走出南沙。項目創作總監及設計師李俊傑則認為,灣區連繫更多,香港的設計師與這裡設計團隊有更多交流合作,擦出更多火花。


ESMOD廣州法國高等服裝設計學院教授Alexandre Berger在交流環節上說,他在這次服飾展,注意到一些有趣的創作細節和一些漂亮的作品,這創造了耳目一新的中國傳統服裝。


看過這段短片,以香雲紗設計的國風服飾是否很有特色、很吸引呢?如果想欣賞所有服飾及活動詳情,請留意在六月播出的足版香雲紗電視及線上節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