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超級工程】伶仃洋大橋完成合龍橋樑全線貫通 深中通道望明年通車貫穿大灣區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范傳斌說:「伶仃洋大橋主跨是1666米、塔高是270米,它的通航淨空是76.5米。隨著我們今天(28日)伶仃洋大橋的合龍,我們深中通道約17公里的橋樑已經實現了全線的貫通。」


粵港澳大灣區重點樞紐工程深中通道是集海底鋼殼沉管隧道、海中超大跨徑橋樑、深水人工島、水下樞紐互通於一體的超級集群工程。深中通道的橋樑工程伶仃洋大橋於上周五(28日)完成合龍。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任總工程師宋神友說:「深中通道工程規模宏大、技術難度高、建設條件特別複雜。研發了鋼殼混凝土沉管隧道、智能澆築裝備及系統等通過十項世界十大集成裝備。實現抗風禦災技術等十項世界領先技術,將形成跨海集成工程成套技術標準和中國方案。為未來我國跨海通道工程,儲備了技術和管理經驗。」


而深中通道的建成更是別具意義,特別對於粵港澳大灣區而言。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范傳斌說:「深中通道位於大灣區的一個核心位置,它的建成對優化我們大灣區的交通路網具有這重要的意義。它連結的是大灣區的幾個城市群,為我們大灣區的港口、機場、碼頭這些要素共享,提供了更便捷的一個通道,令我們大灣區的互聯互通水平進一步提升,具有重要的意義!」


他表示,在今年的下半年深中通道將全面進入交通、路面和機電的施工,正在為明年建成通車全力衝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