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安居樂業】BeLIVING Youth Hub青年宿舍銅鑼灣開幕、月租最低3800元 首批住客大讚驚喜滿意 楊政龍:冀助青年增值!

//咁好嘅環境,又可以增值自己,青年人真係唔好錯過~//


住客何先生說:有驚喜的,來到大堂就覺得很整潔,每個地方都重新裝修,我自己很滿意。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說:我們收回(酒店)後,主要是翻新了地下大堂和一樓,整個計劃的初心是幫助年輕人。他們在宿舍居住的2至5年期間,可以增值自我,希望他們離開宿舍之後,可以更上一層樓,為自己的生涯規劃做得更好。


收入不多年輕人,如果想獨居,除了劏房之外,青年宿舍也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前身是位於銅鑼灣的旭逸酒店,由香港青年聯會及紀惠集團合作,改建成「BeLIVING Youth Hub」青年宿舍,提供97間房、合共194個宿位。房間由176至324平方呎,一房兩位,每個宿位大概是巿價的六折,月租3,800至4,800元,首批共10名任客入住。本身是髮型助理的何先生,為什麼會選擇入住這一所青年宿舍?


住客何先生說:我自己本來是住公屋的,長大後跟家人一起住偶爾會有爭吵,自己多了獨處的時間,心情也變好了。我之前要從慈雲山到銅鑼灣上班,要一小時的車程,現在我回去公司只需要5分鐘,已經節省了很多時間。省下來的時間我就能早點到公司做練習,這樣會有得著,令我成為髮型師的目標會有更大進步。


住客「有瓦遮頭」,也可以在共享空間結交朋友,一起做運動、自修又或是「煮飯仔」,未來更可以在咖啡廳,學習沖咖啡,同朋友一起品嚐。只要是18至30歲香港永久居民、月薪不超過25,000元的在職青年可以申請,而住客每年須參與最少200小時的「Be好鄰里活動」,參與社區或宿舍活動,自我增值的同時,發展所長、回饋社區。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說:其實這200分(小時)「Be好鄰里」,可以從住戶自由自主地提出要做什麼。我希望(「Be好鄰里」活動)越靈活越好,選擇越多就越好。我們為他們提供了5個(活動)選項,讓他們選擇,包括CEO的分享、電子CV的課程、地區體育活動、參觀Art Basel。包括這棟樓,例如我擔任保安看守1樓、28樓的健身室,當值做清潔,清理垃圾、倒垃圾,包括房間需要補油漆、地毯,你參與其中,幫助其他未入住的住戶,(時間)全部都會計算在內。


住客何先生說:大家一起住之後,鄰里之間可能都會有不同的專長,大家可以互相幫忙,我可能就會將自己在剪髮中學到的技術教授給鄰居,然後大家可以一起去義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