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走向世界舞台中央】CY細說共享基金會愛心故事 同學立志跳出香港、貢獻力量

//CY問同學們,如果你立志做醫生,除了在香港某一角落開間診所,有冇諗過走到世界舞台中央,做個人道主義救援醫生呢?//


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大家同學現年十多歲,再過二十多三十年,你們三十多四十多歲的時候,當我們的國家站穩,這個我絕對有信心,站穩在世界舞台中央時,你們在做什麼?」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早前到東非國家吉布提,為共享基金會在當地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主持啟動禮,作為共享基金會主席,他將所見所聞帶回香港,跟11間學校、40多位師生分享,當中包括共享基金三位香港年輕女同事,將中國人的愛心帶到非洲的故事。


梁振英:「我想同學們知道,這是我們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我們唸中學的時候,不會有人跟我們說,我們作為香港人,作為中國香港人在外面有什麼事業發展機會,所以生涯規劃不只是考慮香港,要考慮這世界、我們的國家,我們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時候,大家立志做什麼?成績好的都想做醫生,做醫生本身也是立志,但你做一個什麼樣的醫生?在哪裏做醫生?當我們擴展醫療人道主義援助工作,你的天空就不只在街頭巷尾的診所做醫生,你也可以做國際法庭的一個庭長,為何不可?為何這些職位一定是要外國人,或是由西方人所擔當,當大家思考自己的未來,大家做生涯規劃的時候,立下大志,希望大家能夠跳出鯉魚門、跳出深圳河。」


共享基金會是在香港成立的,中國非政府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目前聯同內地不同省份的醫療隊,在老撾、柬埔寨、東非吉布提、西非毛里塔尼亞、塞內加爾,消除白內障致盲的積壓病例。這些國家條件艱苦,同學們雖然未能夠親身去到當地,聽了CY的分享,有什麼啟發呢? 


英皇書院學生彭志聰:「本身我已經有想從醫的想法,在這個分享會之後,會更有共鳴,更加想從事這方面的事業,其實我們做什麼都可幫助國家,最重要我們有這個心,除了幫助國家也要幫助世界,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才是初衷所在。」


聖保祿學校學生何旻禧說:「梁主席剛剛分享說,其中一個在那邊工作的醫療團隊,正是我學校的師姐,令我知道其實我的能力,不是我想像之中渺小,我覺得我可以跟從師姐的步伐,將來成為一個醫生,除了在香港幫助人,也可以去不同國家,例如像她一樣去非洲國家,幫助那些國家有需要的人,剛才梁主席的分享給予我很大的鼓舞,他剛才說我們中國已經邁向世界的中央,而且我們不排斥其他國家,而是一起共享我們擁有的,我覺得我可以運用自己的力量,以及擁有的知識去幫助更加多不同國家的人。」


同學們透過連線,與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廣西醫療隊隊長韋樂強、共享基金會項目總監劉思達交流,了解到原來一個不用半小時、在流動手術車上做的簡單手術,就能夠讓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釋放勞動力。共享基金計劃用5年時間,為老撾全國消除白內障致盲。CY在打氣橫幅寫上「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同學們亦表達了心意。


拔萃男書院學生 鄭琝騫:「 與廣西醫療隊說希望他們繼續為人民帶來更大希望,最啟發到我的一點,就是我們身處香港這個地方非常幸福,世界上可能有很多地方,比我們生活條件更加匱乏,聽過主席的分享我會更加有動力努力讀書,之前可能思想會有限制,會想可能留在香港,我們可以盡量跳出香港,主席剛才也提及到中國正邁向世界舞台中央,我覺得我們作為這個地方一分子,我們可以盡量為世界貢獻更多,同時可以為我們民族爭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