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文化交融】勵志電影《點點星光》首登本港院線 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向世界展現中國少年奮勇拼搏精神 學生感觸:深受激勵會繼續奮鬥

//《點點星光》充滿正能量嘅電影,依家喺香港正式上映,未睇過嘅千祈咪錯過,睇過嘅亦可以一看再看!//


麗澤中學學生劉思婷說:「(《點點星光》)激勵了我,為了未來的所有挑戰,我會學習他們的精神,繼續向前奮鬥。」


藝人莫家淦說:「對於小朋友來說,就算對我們成年人也是,堅持或者去為某一個目標努力奮鬥,那種決心很重要。」


由廣州廣播電視台出品的兒童勵志電影《點點星光》,昨日(15日)正式於香港院線上映,當晚亦在圓方戲院舉行首映禮,圈傳媒為是次活動的媒體夥伴。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親自來港出席並致詞,表示希望透過這齣電影帶來什麼作用?


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在致辭時說:「《點點星光》的含義,也契合了習近平總書記的今句,幸福是奮鬥出來的,也跟香港人所追求的獅子山精神是一樣的,今天我們舉行《點點星光》香港院線首映禮,是為了以影視藝術促進粵港文化交流,推動大灣區電影產業高質量發展,亦是為了向世界展現,新時代的中國少年、灣區少年,這種不懼困難、奮勇拼搏的精神。」


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所普通的鄉村小學,在幾年間培養出33名世界冠軍、打破10多項跳繩世界紀錄的勵志故事。看完這部充滿正能量的電影,同學們與老師又有什麼感受呢?


麗澤中學中四學生季晨露在觀影後表示:「老師的責任心,還有家長的支持,才能讓那些孩子能夠沒有任何的煩惱去參加自己的比賽,然後贏得冠軍,感覺非常感動。」


麗澤中學中三學生王思蘊則分享說:「其實我也是從廣東(移居)下來的,我之前也在內地讀了四年書,我想說這個也很真實地還原,窮就是要多讀書,走出那座大山的使命感,我們可以靠讀書改變我們自己命運,靠自身的努力,就可以更上一層樓。」


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表示:「香港在提倡的國民教育,正需要這種素材,讓同學認同自己、打動自己,了解國家的情懷,亦可以在香港努力學習,將來貢獻國家、貢獻社會。」


其他觀眾又有什麼反思呢?


傑出青年協會前主席林景昇指:「(《點點星光》)令到我自己想起,多年前曾經到內地山區學校,起學校、義教,其實只要有個機會,他們是有改變(命運)的能力,亦提醒自己,貢獻多些給身邊的人們,無論是幫到國家,幫到自己身邊的人,或者甚至小社區都很值得。」


立法會議員陳穎欣則表示:「我自己看到內地的電影發展蓬勃,無論我們看到的大片,還是這次我們看到《點點星光》,這種小品溫馨的作品,我自己都感受到,我們國家的文化自信,亦輸出到世界各地。


出席首映禮的藝人張智軒表示:「香港很需要正能量,看完電影就知道,原來在廣州的山區,有些學校的小朋友,這麼刻苦去訓練,對此很大感觸,就覺得要加把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