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簽訂3合作協議】高永文率醫療界考察粵醫院促融合 拓港資一條龍大灣區醫療服務

//今次高永文醫生領隊,究竟與內地醫療系統擦出咩花火?//


全國政協常委、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我希望給予訪問團團友一個闊度,看看大灣區中不同醫療項目的各種不同規模,他們的服務對象,以及不同理念。」


香港創新醫療學會創會會長劉少懷:「他們(醫療界)非常興奮,過去了三年到底有甚麼新發展。」


31位香港醫療界的持份者,在通關後組織「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專業考察團」,一連3天考察內地多家民營醫療機構,了解最新市場情況。粵港雙方更簽訂了3份合作協議或備忘錄,就拓展醫療資源共享、醫生交流、多學科診療等方面,加強醫療合作。兩地有甚麼地方能取長補短?


劉少懷:「希望通過這些合作,推崇大健康概念,香港有連接國際的視野,可以擔當很好的連接人,將歐美、西歐最新發生的病情、疾病研究,與中國內地頂尖級科學家、院士交流,中草藥方面,香港擁有很強的化驗能力,而中醫藥現在都希望以實證為本,香港亦有臨床試驗中心,提供客觀性的臨床數據,令中醫及中藥進入國際舞台,令更多國家承認其地位,至於我們缺少了甚麼?香港始終人口較固定,數目較少,所以我們的醫療培訓,在某些專業之中可能比較限制,但不怕,因為中國有十多億(人口),了解中國的病例及他們的治理方案,取各自優長,服務我們的病人。」


有團員直言今次行程大開眼界,認為把握好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機遇,藥廠和病人也是雙贏。


李氏大藥廠(香港)有限公司銷售及市場總監李宇霆:「與不同的醫療機構都有很多合作機會,很多時候新藥在內地未獲批,經過醫院的「港澳藥械通」,這些藥可以去到適合的患者手上,對我們藥廠而言,可以幫助我們的藥更加快去到有需要的香港人,甚至大灣區病人,甚至以後全中國的病人,香港人也可以去內地用內地現在一些較先進的器械,新的癌症療法反而內地做得多,因為他們的個案較多,對經濟條件不太好的家庭是很大的幫助,醫生他們也感興趣。」


考察團領隊高永文指,希望起到帶頭作用,令香港醫療界更積極、更主動融入灣區,對兩地醫療更融合,他有兩點期望​


高永文:「港澳藥械通」的安排,只是減免了它在內地重新進行臨床研究的要求,在這方面的安排希望能推動兩地政府更深入討論,進一步將這些程序寬減,另一方面希望試點醫院除了這五間指定醫院之外,進一步推動到香港港資的其他大灣區服務點,這些藥物與醫療器械覆蓋範圍,也希望能夠更加快速地將它擴闊,是有需要舉辦多些這些交流團,推進多些個人醫護專業,特別重要是,一些醫護機構能夠願意在大灣區去投資,及設立連鎖診所甚至一條龍,由醫院去到社區的服務,這樣才能夠在規模上及成效上,體現到香港與大灣區的醫療融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