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正義之聲】斥美國向澳洲售最多五艘核潛艇 汪文斌:欺世盜名、刺激軍備競賽!

//汪文斌講得啱,英美澳三國真係講一套做一套!//


汪文斌:「中方已多次強調,美英澳建立所謂「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推進核潛艇及其他尖端軍事技術合作,這是典型的冷戰思維,只會刺激軍備競賽,破壞國際核不擴散體系,損害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以及英國首相辛偉誠在13日於美國加州海軍基地會面,就AUKUS協議發表聯合聲明。從2030年代開始,澳洲將向美國購買最多5艘核動力潛艇,使澳洲將成為世界上第7個擁有核子潛艇的國家。而聲明也提到英美合作打造一款新型核動力潛艇。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回應記者的提問時,嚴厲批評三國的做法。


汪文斌指出,美英澳三國核潛艇合作涉及核武器國家向無核武器國家轉讓大量武器級高濃鈾,構成嚴重核擴散風險,違反《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目的和宗旨。三國聲稱將遵守最高核不擴散標準純屬欺世盜名,實質上是脅迫國際原子能機構秘書處作出保障監督豁免安排,嚴重損害機構權威。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續稱,中方要再次嚴正指出,核潛艇合作事關《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完整性、有效性和權威性,美英澳三國不應開展核潛艇合作,機構秘書處也不得擅自與三國商簽保障監督安排。


最後汪文斌敦促三國傾聽國際社會和地區國家呼聲,摒棄陳舊的冷戰零和思維和狹隘的地緣政治理念,切實履行國際義務,不要做破壞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的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