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連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一心,蓄勢待發 西方干預 港人要發聲

//CY成功連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接受《焦點短打》特備節目——灣區看兩會獨家訪問,聽聽佢有咩精闢分析,想聽更多?記得留意《焦點短打》!//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廣州廣播電視台主持帥亦雯主持《焦點短打》特備節目——灣區看兩會,帥亦雯問:「今年全國兩會正值政府換屆之年,也是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你今次的參會感受如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用八個字來形容,就是全國一心,蓄勢待發。」港人如何助力國家發展?他說:「首先真的要全面認識國家對香港的期望,香港在國家發展過程當中在國家所佔的地位,全香港市民要知道國家的發展重點、方向、勢頭,香港如何參加貢獻力量,在這些過程當中,傳媒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別是網媒,可以通過互聯網無遠弗屆的優勢,多一些向全國各地以至海外的香港朋友介紹以及分析報道最新情況。」


至於香港助力國家的優勢,他說:「我們國家在某些領域包括科技,但不限於科技,同時涉外金融、法律服務的某些方面,一直以來都存在短板的問題,這些短板有時被西方勢力卡脖子的問題,香港在某方面可以協助國家補齊這些短板,香港國際連繫,我們開放程度比較高,我們能夠在科技領域去做。」


至於我國能怎樣抗衡西方歪論,與狼共舞?他說:「西方國家近年在處理與中國關係的問題上,經常拿香港做文章,而且經常歪曲香港的實況,我們作為香港人更有責任、更有需要擺事實、講道理,我們也可利用香港的優勢,說好中國其他地方的故事,我們絕不能說『清者自清,濁者自濁』,西方國家有匪夷所思的、雙重標準的言論,他們說出來也沒人相信的,我們不能抱有這樣的態度,因為大家知道『三人成虎』,所以我希望香港,尤其有公職在身的朋友,以至各界人士,包括傳媒,能肩負起這個責任。」


想知道更多深度解讀,請留意《焦點短打》特備節目——灣區看兩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