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財政預算案】再派5000元消費券 即時加煙草稅 市民點睇?會點用消費券?

//今次財政預算案有咩亮點?政府再派5000元消費券,市民點睇?煙草稅調高之後,每包煙至少貴12元,大家點睇?一齊去片睇~//


市民賴先生說「(消費券)有當然好,夠不夠?沒有人嫌棄錢多,越多越好。」


市民謝先生說「我覺得應該還好,如果向外派(消費券),可能更容易刺激(經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連續第三年派發電子消費券,但金額由去年的1萬元,縮減至5000元,回復到2021年水平。消費券繼續分兩階段發放,首期3000元在4月發放,餘下2000元就在年中發放。透過不同入境計劃在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可領取一半、即2500元。​政府今次再動用至少300億元派發電子消費券,市民怎麼看?打算怎麼用?


市民賴先生認為有時不能太貪心,有消費券派就當作是給大家的一份禮物。他打算拿這筆錢跟媽媽去飲茶、吃飯,雖然想慢慢用,但覺得其實去趟超市買些東西就有可能用完消費券了。


市民林小姐就認為消費券派5000元是可以的,會想用消費券買自己想要的東西,覺得暫時暫時派5000元都在可接受範圍內。


而另一位市民劉小姐就有另一種看法,她認為不應該再派消費券,並且覺得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是足夠的。


市民謝先生同樣認為有沒有消費券對他而言區別不大,他更憂心政府財政赤字「只是我聽說財政赤字很嚴重,所以還是比較擔心這一點。」謝先生也認為暫時不要再派消費券,政府財政儲備變充足再作打算。「不然(政府)沒有錢,以後民生、水電、公共設施等怎麼辦,這我比較擔心。」


《預算案》又提出,為保障市民健康,建議即時提高煙草稅,每支香煙六角,加幅達三成。目前每包香煙售價約62元,預計加稅後至少要多給12元,市民怎麼看呢?煙民又會否因此減少?


市民林小姐認為如果想要禁煙的話 ,煙稅加幅合理。


市民劉小姐則認為應該加稅,因為她覺得吸煙不僅影響他人,更會危害自身健康。


市民謝先生就覺得加稅以後煙會賣更貴,因為煙的價格現時就貴,認為這是政府增加稅收的一項措施。同時,謝生認為即使煙草售價上升也不會影響煙民的數量和吸煙意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