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百聞不如一見】下月率80人赴南沙考察 梁振英:冀粵港合作在疫情後爆發式發展、籲機構長駐當地、坐言起行去內地看看!

//由CY擔任顧問的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下月6日將去南沙考察兩日,除咗參觀之外,更加會詳細交流,解決「不知道」的問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我們不單要走在形勢前面,我們要想在形勢前面。百聞不如一見,香港的金融、製造業、零售業、旅遊業、專業服務等等,我們要全方面動員起來。多些去了解,不是坐在香港了解,我們講坐言起行,起行就是要去內地看看。


香港和內地時隔三年終於恢復通關,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預告下月6日將率領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和服務中心的29個會員機構,共80人前往南沙考察兩天。CY此行有什麼目標?希望達到什麼效果?


他說:這是在我的認識當中,是疫情之後第一個這麼大的,基本上是香港方方面面的翹楚,一齊去南沙這個重要的粵港合作平台。我們有一些參觀的項目,更加重要的是坐下來互相交流,解決一些不知道的問題。我很希望通過今次的訪問能夠說服大家,請大家派人或者在當地請人長駐當地,做到這樣的話就會是香港第一次有多過一個商會或行業協會,在內地大家聚集在一齊。29個當中如果我可以說服到10個8個,大家聚集在當地成立代表處,開設銀行戶口,在當地請全職的人員。或者從香港派人上去,上面的房租比較便宜,這樣的時候我相信真的可以做到我們粵港合作在疫情過後,一個爆發式的發展。


國家發展一日千里,香港如何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謀求自身更好發展?CY認為有三個元素很重要。


他說:一個是我們要識得走位;二是我們要有為才可以找到位;三是速度很重要,時不我與。創科是國家非常重視,香港有一個很重要的平台,就是河套。我們如何運用好河套這一塊這麼獨特的地,我認為應該由國家主導,也不是廣東省或廣州市,更加不是香港,更加更加不是科學園主導。那塊地拿來做什麼,如果只是有人舉手說這很好,高科技,我批一塊地給你,他做那行,你又說他是高科技,又批塊地給他,這樣就變成「灑芝麻」。到最後我們不能集中我們的力量辦一件大事,應該我們的發展配合整個國家,在科技事業發展上,國家需要香港扮演的角色是什麼,這樣是真真正正我們科技事業發展,可以利用香港的強項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近年有聲音指新加坡已經匹敵甚至超越香港,香港是否已經失去競爭力?在國家走出去的時代,香港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呢?


CY說:香港的地方確實可以從各個方面,不單止說好香港故事,還可以說好整個中國的故事。我們有語言優勢、我們有制度優勢,我們長期以來是一個高度國際化高度開放的社會,我們有很多種種的社會家庭經濟方面的國際聯繫,所以香港在這方面優而為之,也責無旁貸。我相信,香港的人才、企業,轉移去新加坡完全是短暫的,我們將自己的事辦好,我們在內地的發展機遇相當多。我們自己對內地的認識多一些,多些說好對內地,說好香港的功能等等,這些就夠了。香港的條件是好的,我有信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