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精闢分析】香港獨特優勢助吸人才 何濼生拆解為何通關是誘因

//香港機遇處處加上恢復免檢通關,吸納人才更加容易。//


「我相信隨著通關之後那些人才來香港的誘因是大很多,香港在人才方面的吸引力長遠來說要看中國的韌力。」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何濼生說。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搶人才」計劃,期望每年能向全球招攬至少三萬五千名人士。當中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自推出以來,反應熱烈,短短兩周已接獲近5300份申請。香港有什麼優勢可以吸納相關人才?


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何濼生這樣解釋,「我就是有這樣的估計,投資者和人才他們渴求的是什麼呢?生活可以穩定、社會穩定 ,能夠有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以及有發展的潛力,這幾個條件是很關鍵。」同時,何濼生認為香港的低稅制也是香港的一大優勢,「香港的低稅制其實是非常吸引的。特別是去過外國的人都會知道,你在外國生活其實是好難有積蓄,而香港是比較能夠容易有積蓄;以及香港長遠的發展,亦是因為有大灣區的計劃和中國的經濟前景也都非常秀麗;以及就是創新的力度有增無減。」


隨著全球疫情逐漸穩定,香港和內地也在本月8號通關,社會有序逐步走向復常之路。對香港搶人才又沒有幫助?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這樣的優勢對吸納人才是否有幫助?


何濼生就表示有留意「搶人才」的相關新聞報道,認為政府都有做出成績。「我相信隨著通關之後那些人才來香港的誘因是大很多  。同時人才回流香港的情況 ,我相信是不容忽視的。因為很多之前走出去的人,即是他們會知道外面的生活,其實相當困難。我估計裡面是有一定比例的人,將會回流香港的。」



何續指自己看好中國來年的經濟增長,「我估計(中國經濟增長)起碼都會有雙倍或者三倍,所以中國的經濟很快就會有機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因為(中國的)中產隊伍比較龐大,所以吸引外資戀棧中國的市場。」他認為外國政客想要跟中國市場脫鉤是不太可能的事,尤其是美國的企業,因為中國市場的吸引力實在很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