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直擊】【高鐵復運】廣深港高鐵首日復運 乘客有咩心情?最想高鐵點改進?

//高鐵復運當然開心,但開心之餘,市民都希望可以加密班次,以及長途車快啲恢復。//


從廣州南站回港的吳先生說「三年沒有回來(香港),我回來很順利。」


準備離港前往福州的陳先生說「很開心,因為高鐵18分鐘就能到深圳,所以我12日一開賣我就趕緊買了車票回家過年。」


從上海訪港的李先生說「通關都是好事,老百姓就需要道路通。」


停駛三年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今日(15日)起復運,復運初期主要提供短途列車服務,往返福田、深圳及廣州等地。由於農曆新年臨近,北上和南下的乘客都相當踴躍,截至今早10時,已經1400名乘客使用高鐵出入境。率先坐上北上和南下列車的市民,他們各有什麼心情?


準備的離港前往汕頭的翁小姐表示自己一家三年多沒有回去內地,小朋友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回去過,這是第一次回去,所以很開心、很激動。她又指自己在車票開賣當日就第一時間準時進入售票系統買票,很幸運能搶到兩張去深圳北的車票,覺得非常開心。


準備離港的另一位市民的李先生則說「高鐵復運當然肯定很開心,目的是是前往內地湖南,回家過年。」他表示自己在香港讀書兩年多都沒有回去過,疫情原因一直沒開關。現在疫情形勢變好了,政策也比較好了,他的心情是很開心和激動的。


而從上海訪港的李生、李太則表示來港此行是為了探親,與在港的兒子和媳婦三年沒有見面。


本港與內地自8日起正式實施首階段免檢疫通關,陸路口岸每日共有5萬個配額,而年廿七至年三十的配額則提升至6.5萬人。雖然高鐵列車不會佔用配額,但每日只有每日一萬張車票,北上南下各五千,巿民認為是否足夠?又覺得有沒有地方需要改?


準備前往昆明的盧小姐認為目前的車票供應不足夠,同時也希望長途列車能像以前一樣盡快開通,因為長途列車可直達內地昆明、成都等廣東省外城市。


而被迫一家人分開回去內地的翁小姐則說,「因為我們家裡還有爸爸和小朋友未能回去,一家人要分開兩次。其實短途(列車)對我們來說作用不大,因為我們帶著小朋友轉車很麻煩。」她表示,日後改善的話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不用核酸檢測報告

之後就是長途列車快點開通,可以一家人一起回去。


準備前往湖南的陳先生認為高鐵復運肯定能促進經濟消費的復蘇,因為高鐵連通了很多地方,票價相對飛機也便宜一點,包括現在的手續都較為方便。


長期駐廣州的吳先生則表示日後交通方便、毋須隔離的話,自己會更頻密低往返兩地。畢竟現在船和巴士都復通,多了很多選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当年反中乱港议员反对一地两檢,你会觉得方便嗎?乱港议员真惡毒!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家当然开心,但你們有否記得几年前,一班反中乱港议员們,一至反對西九高铁,说什麼大陆公安会捉人,又反對一地两檢,抹黑之心太惡毒,几年过去,事實証明这班乱港议员一味靠抹黑和靠嚇!现在實打實打牠们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