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經濟發展」研討會 房地產、外貿、資產證券助國家發展 梁振英:香港要「有位」、「有為」!

//原來香港喺房地產、外貿、資產證券嘅經驗都可以供內地借鑒,從而幫助市場有序健康發展。一齊睇睇當中嘅奧妙之處!//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說:「我們今天在三個方面作為一個破題的介紹,希望引起社會和內地的重視,現在內地的房地產市場,是國家經濟金融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的對外貿易有它的特色,我們(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提供新股上市的一個很有用的平台,我們希望就著這三個方面的題目深入研究,繼續向國家和香港社會提出意見和機遇。」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與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今日(13日)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香港助力國家經濟發展」為題,聯合舉辦研討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廣州南沙新區香港服務中心首席聯絡官、香港貿易發展局原副總裁葉澤恩及亞太結構融資公會聯席召集人張秀芬擔任主講嘉賓,從不同角度深入思考香港可以如何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作用。梁振英分析「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重要性,並指香港在內地房地產有序健康發展上,如何做到「有位」「有為」?


梁振英表示,面對全球經濟下行壓力,以及新冠疫情的後續影響,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尤為重要,會議著重強調要高度重視,當前房地產行業的問題和風險挑戰。他說:「內地房地產市場要有序健康發展,香港應該『有位』才可以『有為』;香港房地產歷史比內地長,而且房地產價值高;香港長時期建立起來的市場法規和制度,市場管理手段以及累積的經驗和教訓,都值得內地全面和深入了解。」


他又指,過去十多年特區政府對需求的管理、調控措施穩定而明顯有效,在落實「房住不炒」這一條上,香港有比較正面和完整的經驗可供內地借鑑。他說:「內地的土地使用制度和住房制度改革尚未完成,房地產市場的『軟件』建設尚未完成,無論是眼前迫切要解決的問題,或者是中長期向新發展模式過渡問題以至居民、政府、開發商、銀行等參與主體的功能、權責問題;香港的城市管理、治理實踐的借鑒作用是彌足珍貴的,香港數以萬計的專業人士的經驗是豐富的,內地城市可以從香港引資,也可以從香港引智。」


葉澤恩在研討會上提到,香港在全球外貿巿場名列第六,有賴於政府政策、低稅制及自由貿易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等獨特優勢,香港正好利用相關優勢、國際脈絡及關係,實現真正的「走出去」。而張秀芬則指出,跨境資產證券化對中國經濟發展的意義,並分析香港是打造國家跨境資產證券化平台的最佳選擇。


葉澤恩說:「助力國家出口企業發展外貿,可算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一個重要舉措,除了是『義不容辭、義無反顧』的要求外,在雙方的互動過程中,也可以為香港帶來新的商機、新的發展動力。」


張秀芬說:「我們對香港打造中國跨境資產證券化平台充滿著信心與期待,跨境資產證券化,立足香港資本市場,面向全球,充分發揮香港作為『超級連絡人』的優勢地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