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國家經濟發展機遇多香港勿「掉隊」 周文港促拓展沿海內銷巿場!

//中國經濟現正尋求穩中求進,香港以後有什麼機遇應該把握呢?//


立法會議員周文港說:「越來越多不同地方,縱使想孤立中國都孤立不了,原因是什麼?因為我們已經有一個有力量的消費市場出現,所以這對於我們未來為何要「穩內需」,這完全不是口號而是一個經濟趨勢。」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去年12月中舉行,會議每年召開一次,透露未來一年中國經濟發展部署。今次會議適逢20大後的開局之年,重點提到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今次會議釋放哪些訊息?立法會議員周文港這樣解讀。


周文港表示,中國過去三年是經濟正增長,形容這已經是世界奇蹟。他指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看到最主要有兩個訊息,第一是要推動經濟運行的整體好轉,第二件事我們要「穩信心」很重要,「因為過去我們給予大家的預期一直比較向下,但現在中央有明確訊息,隨著疫情的防控措施放緩及輕症化,我們真的要刺激內需。」他又指,中央在經濟0402工作會議中也提及到要提振民營經濟的信心;內地民營經濟是很重要,並指內地有一個叫「56789」的講法,是指民營經濟佔中國經濟五成以上的稅收、六成以上的GDP、七成以上R&D(研究開發)成果、八成以上城鎮居民的就業、以及九成以上的企業數量。


周文港說:「在疫情防控措施放緩之後,不同內地專家估計,內地今年GDP增長應該會超過5%,能不能夠有一個更好的水平,視乎在兩會期間,中央會釋出一個什麼提振甚至刺激措施,而這個提振包括可以是稅收,定點資本投放甚至是政策的提振。」


因應​​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周文港提到,香港要看準幾個市場。


周文港又說:「我們香港人要發展內銷市場,這是理所當然,因為全世界正在爭奪這個市場,我們香港人反而忽略了的話,普通話就叫「掉隊」,香港人是否可以做好,沿海市場的內銷市場開發,中國有600萬以上的流動資產家庭有多少呢?有508萬,當中如果按排名,大概有70多萬在上海、60多萬在北京,50多萬在香港,如果我們能夠好好開發,對於我們香港不同專業人士、中小企也好盡快找到更多商機,我覺得是很有幫助。」


他指在服務貿易方面可以看準兩個方面,第一是對於他們對於自己,住屋服務的改善、養老服務;第二,可以留意內地現在在貨品方面例如醫療健康、藥物,以至新能源、汽車方面,也有很大商機,「大家都對香港貨品有信心,我們可以在政策上快些將它帶上內地,從而用在中等收入群體、中產群體,高消費群體三個群體上面,把握住這個機遇,盡快將我們原來很好的積累將它推出都很有幫助,而不是孤芳自賞,而是多些做好品牌包裝推廣方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