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首日通關運作順暢 市民北上探親超興奮

//無論特首、議員定係市民,都有同一個心願,就係希望毋需配額嘅日子快啲嚟!//


「三年沒有見過深圳的同事,三年沒有見過爸爸媽媽,心情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三年沒回去深圳的安先生說。

 

「心情很激動,昨晚一整晚都沒睡過。」另一位北上的市民胡小姐雀躍地說。

 

各界期待已久的通關日子今日(8日)終於到來,早上3個陸路關口都有大批市民北上過關,港鐵表示截至下午5時,共約16,500名跨境乘客使用東鐵綫落馬洲站。搶到首日配額北上的市民心情如何呢?

 

「第一日通關,真的很不容易才搶到這個配額。怕自己(檢測)陽性過不了關,一整晚都沒有睡覺,(昨日)下午兩點出了報告就很開心。」胡小姐形容自己搶到配額後忐忑矛盾的心情。她表示未知第一天通關情況如何,所以一早就起床做準備等過關。她更提到內地的親朋好友都非常期待她回去,早已預約好時間吃飯相聚。

 

疫情封關三年未有回去過深圳的市民李小姐同樣感到很興奮,「很久沒有呼吸過深圳、內地的空氣。」她更表示自己的親朋好友一開始前幾年就叫他們不要回去,到現在就會很渴望他們回去深圳。

 

同樣返回深圳的安先生就說:「大家都明白很多事情不能完全坐以待斃,病毒在發展,人也在發展。中間這三年的過程相當於大家是為了未來的彼此共存,我們和病毒都在做一些準備或是適應,全部經濟、社會活動不能完全停擺。」他認為做好自身的防護措施就毋需懼怕病毒。

 

特首李家超今早亦聯同多名官員到落馬洲口岸視察,他認為首日整體運作暢順,運作情況達到要求。李家超指會根據實際運作情況,適時跟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口岸辦等檢討通關人數安排和口岸安排。同時他亦冀望能盡早恢復正常,相信毋需配額日子一定會出現。

 

民建聯多位立法會議員亦分別到落馬洲及深圳灣了解首日通關情況,他們又有何建議?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就提倡特區政府考慮在第二階段開放更多通關口岸,加上日後高鐵通關以後能更便利市民。他們都相信最好的安排就是不需要設置名額通關,亦期待兩地往來可以復常,冀望能在農曆年後達成目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