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織夢南沙】港夫婦為子女遷居灣區 齊追親子音樂劇創作夢

//因為一對子女在民心學校讀書,Patrick認識南沙這個地方以及一系列惠及港人政策,決定落戶南沙成立公司,為音樂夢𡚒鬥﹗//


盧偉華Patrick和太太杜安琪Angel一家四口,三年前由香港搬到廣州番禺定居,最初找不到一間合適的學校,只好聘請家教老師,讓一對子女在家學習。直至廣州南沙民心子弟學校的出現,從此改寫了他們一家。


南沙民心子弟學校家長盧偉華(Patrick)說:有朋友介紹,便開始在廣州一個培訓機構教音樂,那時候加上社會運動,連生活起居,我們外出買東西都很不方便。他們(子女)的前景對我們而言有很多不安心和不穩,不如考慮移居大陸。


南沙民心子弟學校家長杜安琪(Angel)說:在香港土生土長,從來沒見過香港這樣,在國內找了不同的學校,真的找不到一間真的很適合他們。Patrick表示:它的教學理念,對學生的期望,他聽了之後就很喜歡。兒子展峯也表示:看見同學他們的英式英文那麼厲害,我以為自己也不錯,怎料,原來不及他們,要學習他們。


一對子女在民心學校讀書前,夫婦二人從來未踏足過南沙,現在他們每日都會開車接送,成為半個南沙人。民心學校將Patrick一家帶到南沙,冥冥中為他的夢想指明了方向。Patrick從小與音樂結下不解緣,28歲圓了第一個夢,到音樂殿堂美國伯克萊音樂學院深造,回港後從事廣告、電影配樂。


他說:我要重新思考,如果我在這裏發展,到底有什麼是我真的想做,因為都到了五十歲,我內心最嚮往、最想是創作音樂劇,我期望我做的音樂可以帶來影響力。


Patrick正創作一個講述親子關係的音樂劇,一手包辦作曲、作詞、編曲。靈感原來是他的親身經歷,兒子展峯之前沉迷打機,用媽媽的信用咭課金近萬元,一家人因此上了寶貴一課。


Angel說:小朋友有時沉迷打機,是因為忽略了他,我們沒有真正明白他的需要,首先是我們向他道歉。我們再溝通,兒子開始慢慢改變,他發覺我們多些陪伴他,一起看電影,通宵看電視劇,或者玩桌遊。


Patrick說:當我大發雷霆之後,我看見關係不能解決,做父母很多時候不能夠用爸爸身份的權威,拿著那個權威要求你聽話,開始跟他溝通的時候,我會發覺我們面對的問題也是很多內地家庭,甚至香港家庭都會同樣面對的問題。透過音樂劇的題材可以帶出一個親子關係的解決,如果小朋友來演出,可能父母來做義工,一起去參與這個劇,可以幫助他們整個家庭關係都有改善。國家、國家,國是大的,但裡面有很多的家,如果家不成,國不會穩。我們說貢獻國家、貢獻社會,希望通過音樂劇能夠將這些家庭轉變,每個家庭原來都有盼望。


Angel一直很支持丈夫追夢,更加修讀了心理學、家庭輔導等課程。他們剛剛成立公司,落戶南沙創享灣G-Rocket高諾國際加速器,了解南沙扶持港人政策後,對未來充滿信心。


Patrick說:兩邊的政府都很支持我們,沒想過在國家政策的層面,會為香港人開設一條綠色通道。例如我需要辦理公司登記,我們一般的程序需要自己跑很多趟,對我們而言,人生路不熟,特別是我做藝術的,我有很多行政的東西,我自己不懂的。Angel也表示,所有的政策都是對準我們香港人的背景,我們相信越新的地方機會越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