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美共和黨政客任中國委員會主席、揭反華背景幕後陰謀!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陸續出手打「中國牌」,是巧合還是別有用心,是故意針對中國,還是僅為了黨派之爭呢?大家必須密切留意!//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Rep. Kevin McCarthy, R-CA)在12月8日宣布,將在明年新一屆國會就任後,在眾議院成立一個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聚焦應對中國所構成的一系列挑戰」。麥卡錫更指派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克·加拉格爾(Rep. Mike Gallagher, R-WI)出任該委員會的首任主席。麥克·加拉格爾是何許人?該委員會的成立有何目的?又將如何針對中國出手?


來自威斯康星州,2016年首度當選進入國會的共和黨成員麥克·加拉格爾現年38歲,他曾經服役於美國海軍陸戰隊,擔任情報指揮官,並兩度被派駐伊拉克。


下月即將出任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的麥克·加拉格爾,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將美中關係議題依迫切性分為三大類:台灣、經濟和意識形態競爭,其中以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最迫切。他坦言新委員會首要任務之一,就是「讓美國民眾了解為何中國共產黨是我們時代的最大挑戰」,更將南海問題等「與中國有關的地緣政治問題,和美國人民每天的真實日常生活聯繫在一起」,向美國人民解釋,為什麼中國議題很重要。此外,委員會將專注美國企業在中國的投資情況。


麥卡錫及加拉格爾早前更在美國《福克斯》新聞網上聯名發表評論文章,指「美中兩國陷入了一場新冷戰」,稱「美國應該以強硬的政策作為回應」等。


加拉格爾針對中國的動作並非第一日,他早前已經與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Sen. Marco Rubio, R-FL)等人推出一項跨黨派法案,計劃禁止在美使用中國短視頻應用軟件TikTok。


就在上個月舉行的美國國會中期選舉中,在野的共和黨擊敗執政的民主黨,取得了明年1月1日開幕的新一屆國會眾議院的控制權。事實上就在本月16日,執政的民主黨拜登政府宣布成立俗稱「中國屋」(China House)的中國協調辦公室,以確保美國政府能夠負責任管理與中國的競爭,而共和黨也在前後時間宣布成立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


有評論指出,共和黨的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只是為了反對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而加拉格爾就回應指:「不會利用委員會來展開投彈練習,在中國問題上,有大量跨黨派合作。」究竟兩黨陸續出手打「中國牌」,是巧合還是別有用心,是故意針對中國,還是僅為了黨派之爭呢?大家必須密切留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