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中國制裁蓬佩奧前幕僚 拆穿余茂春反華真面目

//余茂春被網民稱為「第一漢奸」,果然事出有因!//


美國本月初(9日)以嚴重侵犯人權為由,制裁中國西藏前黨委書記吳英杰及西藏公安廳廳長張洪波。中國外交部早前(23日)採取反制行動,宣布制裁前美國國務卿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副主任陶德‧斯坦恩。措施包括凍結二人在中國境內財產;禁止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兩人進行交易活動;對兩人及直系親屬不予簽發簽證、不准入境。其實余茂春藉反華議題攀上美國權力核心,究竟這位前美國官員有什麼背景?又做過什麼?


制定打壓中國策略


余茂春究竟是什麼人?他在2017年擔任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規劃顧問,極受前國務卿蓬佩奧重用,對華政策轉趨強硬,不斷打壓中國,據稱均是由他推波助瀾。而余茂春更在2019年與時任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莫乃光,以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密會,及後有關相片被刪除,當時曾引起質疑,是否與討論制裁香港和中國的議題有關?及至拜登上台,余茂春雖走下美國政治舞台,但仍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擔任「高級研究員」,繼續制定反華戰略。


藉反華議題博做總統幕僚?


余茂春雖然退下官場,但仍繼續以反華議題撈政治油水。他持續發表不同議題的反華文章,散播「中國威脅論」、借新冠病毒溯源問題「甩鍋」中國等,又在今年初在台灣報章發表名為《台灣意義》的文章,指「保衛台灣是一項全球責任」,並稱台灣有「強大的美國為後盾」。而他也曾在訪問中,多次希望蓬佩奧參選總統,更希望蓬佩奧能夠贏出選舉。余茂春高調發表多篇反華文章,是否想藉機引起國際輿論,為他的前上司造勢,繼而成為造王者,在2024年入主白宮,劍指國務院內的一官半職?


被罵漢奸剔出族譜


余茂春1962年在安徽出生,在重慶長大,1979年以高考狀元身份,考入南開大學歷史系。其後自稱受美國前總統列根演講啟發,有了留學美國的念頭。1985年獲獎學金赴美留學,最終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獲得歷史學博士學位。完成學業後,余茂春沒有回國貢獻,反而進入美國海軍學院擔任東亞及軍事史教授,開始幫助美國人算計祖國,因而被中國網友稱為「當今漢奸第一人」,早前更被故鄉安徽余氏家族從族譜中除名。


對於被制裁,余茂春回應指自己獲「授予榮譽勳章」,更指自己只是盡「美國公民責任」。余茂春仍然冥頑不靈,繼續散播「中國威脅論」,究竟下場如何?大家繼續留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