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創科普及】創科博覽2022載譽歸來、「國家級展品」首度來港 圈傳媒記者實測試玩 同學對港產太空人有期待?

//又可以打卡,又可以試玩,從中又學到Stem,大家真係要抓緊時間入場睇吓玩吓啦。//


「『創科博覽』是香港創科界的矚目盛事,充分展現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實力和潛力」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開幕禮上致辭。


「這個博覽會除了有精彩的國寶級展品以及輝煌的科技成就,更有個深刻的歷史意義。」團結香港基金常務副主席陳智思。


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早前(12日)於灣仔會議中心揭幕,今年以「科技引領未來」為主題,展期共11日。展覽現場有五大亮點以及十大打卡位,展出多項國家級展品,包括首度來港的中國首輛火星探測車模型、以及月球土壤實物等,吸引不少觀眾目光。當中展覽又多個試玩區,而圈傳媒記者更加以VR體驗操控探測車探索火星,並且感受時速600公里磁浮車速度。


展覽寓遊戲於學習,又可以邊玩邊學STEM,因此吸引不少學生及一家大小到場參觀,每個打卡位及試都「打晒蛇餅」。玩完、看完之後,學生們都又有什麼感受?對香港未來參與國家的航天科技建設,又有什麼展望和憧憬呢?


中三學生葉麗欣同學就覺得展覽展品很科幻,體驗過VR之後就說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選擇,而她則選擇體驗海底世界。「挺有趣的,可以360度看到牠們(海底生物)在做什麼。」葉同學說。她表示去展覽玩一下,同時也可以學習到新的東西。


體驗過中國載人潛水器「奮鬥者」號的兩位中三學生同樣大贊新奇好玩。「我覺得好玩,而且很新奇,「奮鬥者」模型)艙內很多按鈕有點分不清,但按下去是挺好玩的」柯恩如同學說道,她認為現今世界很多東西都需要依靠科技。而曹富境同學則認為來到展覽可以幫助他們學習。


中六學生陳煜燊同學則相當關注國家的科技發展,他覺得展覽中涉及仍在研發的最新科技暫未能展出有點可惜,但現場擺放的展品都夠市民飽眼福,但他個人是想看到更多一些科技展品。陳同學也有留意到現時香港有中大、港大等院校在研發一些探測技術,認為香港在國家科技發展中可以貢獻技術這一部分。而他也用一句「萬事皆有可能」道出對香港未來太空科技的展望和期待。陳同學認為香港產出下一個中國太空人並非絕不可能,他表示香港雖然人口少,但人才多是我們最大的優勢,香港年輕人可以了解及參與更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