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Google拒將正確國歌置頂 揭穿諸多推搪三大謬誤!

//Google明知係錯嘅都唔改?仲要畀錢先肯做?呢個道理點講都唔通喎!//


國際體育賽事接連誤將反修例風波暴亂的「港獨」歌曲當作「國歌」播奏,Google卻以「不會人為操縱」及演算法推算為由,拒絕應港府要求將《義勇軍進行曲》在搜尋結果中置頂,避免日後搜尋出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1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絕對不能接受Google以政策為由推搪,強調特區政府不會因此向Google付費賣廣告,將國歌置頂。又批評Google言不成理、辯說只係託辭。Google的做法根本矛盾重重,而且謬誤百出!


Google曾解釋公司每日處理幾十億條搜尋查詢,故此建立排名系統,並自動顯示相關、高質素和有用的資訊,不會人為操控網頁列表,決定特定網頁的排序。Google在技術上完全可以港府要求,正如向Google投放廣告,可以調動搜尋次序。為何有錢買廣告就可以調動位置及置頂,合理合法的理由反而不可以?這是否代表Google故意不為之?如果同一事件發生在美國,Google會否企硬,堅持不更正?


Google提到的演算法,是否真的是一個不能解決的技術難題?翻查資料,歐盟法院在12月8日裁定,Google若收到投訴指搜尋結果不正確,一經證實Google就必須刪除這些訊息。在最新的案例中,兩名德國男子要求Google刪除他們名字的搜尋結果,強調搜尋結果內的文章包含不準確的說法。最終法院裁決二人勝訴。Google當時表示歡迎相關裁決,又指相關內容不會再被搜索到。既然Google可以移除不實訊息,是否代表當日提出的演算法,並非一個難解的技術難題?


依據現時法律,即使香港政府要控告Google,也只可以控告公司的首腦如主席、行政總裁或董事,但他們未必身處香港。說到底,美國公司Google是否依仗這理由,便大擺姿態拒絕回應港府要求?有法律意見指,其實Google的做法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因為Google在有能力之下未有阻止搜尋結果顯示反修例歌曲,或涉協助誤導他人將有關歌曲當作國歌播放,所以今次港府要追究到底,捍衛尊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又不是第一次,由美國最高领导至商介,美國就是欺凌別國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畏首畏尾如何担當和作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