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國善心走出去】共享基金會未來3年助柬埔寨波羅勉省免費進行1萬宗消除白內障致盲手術 梁振英:病人復明終於看見家人令人感動、無償幫1萬病人復明是大功德​!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與柬埔寨衞生部合作的柬埔寨波羅勉省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昨日(6日)舉行啟動儀式。CY專程來到柬埔寨出席活動,並與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及中國駐柬埔寨特別全權大使王文天、共享基金會理事高永文、總幹事陳英凝、柬埔寨香港商會會長任瑞生等一齊,為已完成手術的病人揭開紗布,讓他們重見光明。共享基金會將與來自中國廣西的9人醫療團隊合作,未來3年在當地免費進行1萬宗「滅盲」手術。


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說:「由我揭紗布的那位老太太,我問她你失明多少年?她說兩年,我說你回去之後就復明了,看得很清楚了,你回去後第一件事想做什麼、看什麼? 她說我想回去看家人,這些都很令人感動,你可以想像,從自己不能夠照顧自己,不能夠單獨生活,要家人照顧你,到你自己可以有自我護理的能力,然後還可以再見到家人,這確實是很高興的事情。」


CY又介紹共享基金會在其中地方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這個行動與很多其他的白內障行動不同 ,我們不是做一個時間、幾個星期然後就離開,留下很多失望的病人,我們的做法是去到一個國家,或者一個國家的一個省、一個區,在那裏停留以年計的時間,直至其全國或者全省,因白內障致盲的積壓病例全部消除。」


中國駐柬埔寨特別全權大使王文天說:「中柬是肝膽相照的好朋友,休戚與共的好夥伴,梁振英副主席高度重視對柬合作,十分關心和支持柬埔寨衞生事業發展,指導共享基金會長期在柬開展工作,在完成磅湛省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後,又來到了波羅勉省,這是踐行中柬命運共同體核心要義的生動體現,期待該項目為柬埔寨更多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進一步增進兩國民眾的相互了解和兄弟情誼。」


共享基金會派出兩部設備齊全,可於25分鐘內完成白內障手術的流動眼科手術車,聯同廣西9人醫療團隊為柬埔寨人民進行手術。CY及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一行人亦專程參觀了手術車內部,了解運作情況。


梁振英說:「中央一直都指出香港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我們做的工作也希望突出,這個節點不僅是做生意的節點,一帶一路有一個很重要的精神就是六個字,很簡單但是非常非常重要,就是「共商共建共享」,今次很高興各個方面的籌備工作都上軌道,醫療隊很快就會全速在移動手術車上,幫病人做復明工作,這個1萬病人的數目是相當大的,但我們能做到就一定做到,做到全省因為白內障致盲的病人能夠復明,我認為這是相當大的功德,感謝我們在柬埔寨有各個方面的顧問,都是義務幫手做事,感謝我們駐柬埔寨大使館的支持,也都感謝我們在廣西過來的醫療隊,我們結合各方面的力量,可以為波羅勉省1萬個病人做無償的復明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